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90后破门灵光一现 锋线亮红灯他能否挑大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客里空
2011年08月21日22:17
李章洙紧张闭目凝神 内托高志林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中超联赛第22轮,广州恒大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虽然本场比赛恒大缺少正印前锋,但凭借90后小将高志林下半场的闪电一击,还是首先取得了比赛的领先。只是,缺少了克莱奥、穆里奇、郜林三大主力射手,广州恒大的前场攻击威力大打折扣,尽管高志林十分努力,但还是无法为球队赢得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原本人员充足的广州恒大遭遇锋线危机,首席射手克莱奥受伤,穆里奇停赛回国休假,重回家乡的郜林也因脚踝韧带撕裂而缺阵,恒大前场进攻体系暂时“停摆”。郜林缺席后,恒大队阵中的年轻前锋叶伟超也突然受伤,最后只能由出生于1991年的小将高志林首发出场,而这位90后小将也不负众望,下半场头球破门打进自己的赛季第2粒进球。

  1991年出生的高志林是广州梅州人,他是前主帅彭伟国从成都要回来的广东籍球员,加入恒大之后很快得到了主帅李章洙的赏识,并参加了年初的贺岁杯比赛。虽然中超联赛中,高志林的上场机会并不多,但他在预备队中的比赛却非常出色。本赛季,高志林在中超联赛出场5次,其中首发2次,本场和河南队的比赛是他首次打满90分钟,并且打进了他赛季联赛第2粒进球。高志林的首个进球是在本月初4-0战胜青岛队的比赛中打进的,但当时属于锦上添花的一球,本场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可惜未能帮助球队全取3分,实属遗憾。

  高志林的中超处子秀是在恒大客战天津泰达时上演的,当时由于恒大也是伤员较多,本场比赛李章洙直接就把高志林安排在首发名单中,足以看出铁帅对这名90后球员的看重。只是,缺少了克莱奥、穆里奇、郜林三大主力射手的支持,高志林上半场在锋线的机会较少,基本没有任何射门的机会,恒大前场的进攻威胁也大打折扣。

  下半场第56分钟,李建华右路传中,高志林后点杀出准确将球顶入球门,帮助客队领先。进球后,高志林在场上再次处于迷失的状态中,下半场再也无法见到他有出色的表演。与克莱奥、穆里奇、郜林等前锋出色的个人能力和意识相比,高志林显然还略显稚嫩,没有具备一人力挽狂澜赢得比赛的能力。不过,高志林每每在门前射门时的冷静,还是具备了他个人鲜明的特色。

  恒大队最近烦心事接踵而至,场上前锋伤病困扰,场外纷扰不断,本场比赛能够获得一场平局并非不可接受。只是,在缺少主力球员的情况下,让年轻球员尽快承担起责任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恒大下赛季很可能参加亚冠比赛,替补球员的水平事关球队最后的前景。 (搜狐体育 客里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