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南昌衡源

冰雹暴雨侵袭铁西体育场 参赛队员冒险坚持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8月21日22:21

  相对于辽足对阵南昌一役的比赛本身,侵袭沈阳铁西体育场的冰雹和暴雨则更为吸引人们的眼球。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冰雹,令辽足对阵南昌的比赛足足推迟了一个小时;瓢泼大雨令比赛场地犹如一片片沼泽,比赛质量大打折扣;而电闪雷鸣则令两队队员在临场比赛中,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在辽足对阵南昌一役赛前,沈阳市的天空突然间下起了冰雹,一颗颗好似糖豆的冰雹从天而降,打了沈阳铁西体育场一个措手不及。其一,数以千计前往体育场观战的球迷一时间被这冰雹袭击;其二,辽足和南昌的队员,根本无法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比赛,比赛只得延迟。幸运的是,在比赛推迟了一个小时之后,辽足对阵南昌的比赛终于可以开赛了,因为冰雹停了。

  冰雹固然停了,但是沈阳的上空却依旧是电闪雷鸣。在这种情况下参加比赛,对于辽足和南昌的队员来说,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纵观世界足坛历史,足球运动员在电闪雷鸣的气候条件下进行比赛,时常会出现队员遭受雷击的情况。所以单这一层面来说,辽足和南昌队员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出场比赛,是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的。

  除了存在安全隐患之外,沈阳铁西体育场场地上大面积的积水,也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质量。纵观整场比赛,两队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根本无法进行短传、盘带、突破等最为基本的技战术动作。毫不夸张的说,皮球更多的时候是在空中飞行的。所以如此一来,辽足对阵南昌的中超联赛,显得像是一场中学生之间进行的“乱战”。

  综上所述,用一波三折来形容辽足对阵南昌一役,绝对是最为恰当的一种表述。其一,突如其来的冰雹令比赛延迟一个小时;其二,电闪雷鸣令两队队员、当职裁判等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三,泥泞不堪的场地条件则大大降低了比赛的质量和观赏度。所以相对于去看这样一场比赛,不如从中吸取经验,学会如何更合理、更人性、更安全的组织、协调我们的比赛。(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