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人和

西北狼撕碎中超最差防线 谢联主场再败保级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8月21日23:02
万厚良破门激情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1-3,成都谢菲联队在痛饮三弹的情况下将自身不胜的尴尬纪录延续到了14场。本场比赛之前,成都谢菲联队的形势已经十分严峻,如今主场再度遭遇败仗,本赛季的保级命运堪忧。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其中,成都谢菲联队的防守绝对是本赛季制约成足发展的主要因素。

  赛季初,成都谢菲联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客场的成绩也让人看到了有着一丝黑马的本色。但是随后主场的持续不胜已经严重制约了球队的发展。令人不解的是,火热的客场状态为什么一到主场就遭遇了滑铁卢。不过随后成足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持续的不胜让人似乎已经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了,如今主场败给陕西,不胜的记录更是增加到了14场。回顾本赛季成足迄今为止的不胜场次,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现状,球队目前已经丢掉了38球,而球队的进球数仅为14粒,可以说,成都谢菲联队的防守已经变身“豆腐渣”工程了。

  如今,球队的状态持续不见好转,大有坐稳副班长的境况。场均丢球数达到了1.8球,这样的防守质量绝对堪称中超目前的最差防线。成都谢菲联队本赛季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开场生猛但是后劲不足,往往因为一个防守的失误造成了丢球。今天比赛中三个丢球都与后防球员有着极大的关系,第一个和第三个丢球防守球员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让万厚良舒服的起跳头球攻门。而第二个丢球则是在站位上出现了问题。如此一来,防守体系做的如此之差,也就难怪球队会遭遇如此状况了。其实今天成都谢菲联队的防守仅仅是其本赛季防守不行的一个缩影。赛季初球队之所以能够不断的打出让人精妙的表现,是因为其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进攻套路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自身防守不力的漏洞。面对鲁能、泰达时候的表现,加之一球战胜陕西时候的表现都让人看到了成足在进攻方面做足的功夫。

诺瑞走上看台助威成足(点击查看组图)

  本赛季后半段,成都谢菲联队的防守更加让人不放心。一方面球队的士气不佳,另一方面,球队先后送走了主力门将宋振瑜这位为成足把守最后一道关的猛将,还有防守坚若磐石的刘宇,这两人在成足本来的防守体系中就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如今两人双双离队,球队的防线就像被抽走了一条脊梁。加之本场比赛,主力后腰萨利因为家事返回澳洲,这些都让成足的防守变得支离破碎。面对陕西队频频的进攻,成足的后防显得十分脆弱,不断的出错,如果不是对方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话,今天丢掉的绝对不只三球。

  今天的对手陕西队在下半程持续遭遇锋无力的困扰,但本场比赛却依然能够连续三次叩开成足的大门。可想而知,成足的防守已经到了何种地步。俗话说的好,保级就看防守做得好不好,如今防线变身“豆腐渣”工程的成足本赛季的保级命运绝对堪忧。(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