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国脚破门建头功 女足加时2-1胜日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21日23:32
组图:庞丰月头球建功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9点,2011年深圳大运会迎来女足决赛精彩较量,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本届大运会女足冠军。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前半段几乎形成围攻之势,但却因为比赛第33分钟边后卫的一次失误,导致0-1落后。下半场比赛,中国女足在第58分钟凭借对手的一次失误打出漂亮配合,由庞丰月头球将比分追平。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中国1-1战平日本。比赛进入到加时赛第104分钟,已经体力筋疲力尽中国女足凭借樊婷婷门前的头球补射,顽强的将比分改写为2-1!最终,凭借樊婷婷的绝杀,帮助中国队险胜对手日本,第四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技术统计

  尽管中国女足在本次大运会上早已超额完成任务,但是女足姑娘们一路走到决赛,此时已经没有谁满足于只拿一块银牌。与巴西队的半决赛结束后,女足的姑娘们就表达了将在决赛中全力争胜的信念。中日足球可谓一对老冤家,就在本届大运会上,中国男足正是2-3不敌日本止步八强。今天女足赛场上将再度上演中日之战,仿佛是给了女足姑娘们一个为男足报仇的机会。

  上半场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就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第3分钟,王珊珊右侧控球横传被破坏,李冬娜外围一脚射门打飞了。4分钟后,中国队在边路打出威胁攻势,庞丰月右侧突破,对抗中倒在禁区边缘,田子亚贵站在原地伸腿绊人,主裁判未鸣哨。

组图:王飞颁奖式激动落泪

  前15分钟,日本队几乎是龟缩半场防守,无还手之力。第11分钟,毕妍拿到门前,池田咲纪子还是没拿到,外围可惜没法起脚,赵丽丽将球分到了左侧,庞丰月右侧传中被竹山裕子伸脚挡出边线。第13分钟,庞丰月再次拦截,中国队形成反击。王珊珊射门被封堵,庞丰月禁区右侧再来一脚抽射,皮球打在边网偏出!

  第17分钟,赵容前场拿球,禁区外围尝试了一脚远射,球打偏了。上半场比赛20分钟后,日本队在顶住了中国队开场的猛攻后渐渐的有了些反击的机会。第20分钟,竹山裕子左侧斜传,1米57的中出光8米处头球攻门顶偏。4分钟后,李雯又是一脚冷射,皮球擦门柱将将偏出底线!

  中国队几乎压着日本队打,这样的围攻态势,也让日本队喘不过气来。第26分钟,中国队再次组织起来,王珊珊直塞,池田咲纪子仓促解围,毕妍大禁区边缘停球力量过大!错失射空门的机会。

  第33分钟,中国女足右边后卫出现一次不应该的失误,导致场面不占优的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这次是中国队的徐艳芬后场传球失误,竹山裕子左侧斜传,中出光拿球转身,大禁区线上一记抽射打入球门左下角!中国0-1日本。第41分钟,李雯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从门前划过!池田咲纪子碰了一下皮球,球出了远端。在错失几次良机后,中国0-1暂时落后日本。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行施加压力。第46分钟,李雯左侧横传,庞丰月左脚射门打偏!10分钟后,日本队也制造一次险情。李冬娜失误丢球,汪玲玲回传,赵丽丽没有挡人意识,被中出光从身后赶超,王飞仓促解围,球踢在中出光身上,弹向空门,赵丽丽赶忙补位解围。

  在抵挡住对手的这次进攻后,中国队终于迎来了追平比分。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中国队顽强的追平了比分。池田咲纪子后场传球出现了失误,赵容得球后带到左路晃过对手后,传球给到后点,庞丰月头球顶远点得分!!中国1-1日本。

  第63分钟,李雯左侧传中,被解围!一阵混乱,毕妍外围射门打偏了。随后,日本队换人,久保田麻友下,杉山贵子上。第77分钟,毕妍直塞,赵容硬是从高烟志帆脚下断球,传中,可惜樊婷婷和庞丰月都没拿到。

  第79分钟,挑传给到了中路,池田咲纪子扑球出现了脱手,可惜后点没有中国队的球员。比赛最后阶段,禁区弧顶处岸川奈津希的远射造成了王飞的脱手,好在王飞第二反应很快将球得到。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中国1-1战平日本。比赛进入到加时赛。这将是大运会女足决赛的第二次加时赛争夺!上一次也是在中国,1991年北京大运会,巴西队加时赛2-1击败了荷兰队。这也是大运会女足决赛的第二次加时赛争夺。上一次也是在中国,1991年北京大运会,巴西队加时赛2-1击败了荷兰队。

  比赛进行到104分钟,已经体力筋疲力尽中国女足,顽强的将比分改写为2-1!毕妍左侧角球开出,池田咲纪子将球打出,徐艳芬大禁区右侧22米处右脚抽射,皮球击中球门右上角横梁下沿,弹地蹦出,这球已经越过门线,樊婷婷头球补射,将球送入网窝!!中国2-1日本。

  加时赛下半场,日本连换两人,日本队换人,田子亚贵下,乃一绫上;中出光下,长田和泉上。随后,日本队大脚打到禁区内,赵丽丽头球顶了一下,王飞出击将球得到。最后的时间里,中国队较为被动。岸川奈津希中场拿球往禁区里送,日本队头球摆渡下来被王飞得到。最终,经过120分钟的大战,中国女足以2-1险胜对手日本,第四次获得大运会女足冠军。

  中国女足首发:21-王飞;3-徐艳芬、2-赵丽丽、5-王冬妮、11-汪玲玲;17-庞丰月、7-毕妍、18-李冬娜、9-李雯;10-王珊珊、12-赵容

  日本女足首发:12-池田咲纪子;3-纱山桃子、4-臼井理惠、6-木幡志保、5-多胡亚希;7-岸川奈津希、8-筏井里沙、16-久保田真优、19-竹山裕子;9-大滝麻未、10-中出光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中国女足夺冠!
女足踢的太棒了!
我爱中国女足!
日本踢的也挺好。

相关新闻:

·大运女足成功为男足雪耻 日本足球并非高不可攀
·技术统计-中国19次射门2中靶 日本四越位显急躁
·直击:女足将帅相拥而泣 现场共唱《真心英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