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坦言这一场打得最漂亮 满意一人状态回升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1日23:35
组图:王一梅进攻一枝独秀

     新华社香港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年轻的中国女排在21日结束的国际排联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中以3:0完胜实力不俗的波兰队,赢得本赛季第一个大奖赛分站冠军头衔。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这是中国队近期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重炮手王一梅的状态回升更是令他满意。

    除了扣球之外,王一梅的跳发球也极具杀伤力。本场比赛,就是她的发球在困难时刻为中国队扭转战局。

    其实波兰队的开局不错,首局中段一度确立了4分的优势,但中国队利用王一梅极具威胁的跳发球破坏了波兰队的一传,并用成功的防反顽强地扳平比分并反超至20:17。以25:20扭转获胜大涨了中国队信心,挫伤了波兰人的士气。

    本场对阵,中国队为冠军而战,波兰则为总决赛资格而战。此前,波兰队在积分榜上位列第十,撇开自动晋级的东道主中国队,她们需要一场3:1的胜利才能确保跻身前七,晋级总决赛。

    结果在第二局,不容有失的波兰队咬到13:13之后被中国队连得4分拉开距离,并很快以17:25再输一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顶住对手的最后一搏,在16:16之后逐渐拉开比分,尽管波兰人在中国队获得4个赛点之后试图反扑,但中国姑娘在顽强防守之后终于等到对手的扣球出界,以25:22锁定胜局。

    此前两场,中国队分别以3:0胜多米尼加队,3:1胜哈萨克斯坦队。全部9场大奖赛资格赛,她们6胜3负,排名第七。输的三场对手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队。这几支球队分列积分榜第二至第四位,实力比中国队高出一截。

    俞觉敏认为,从漯河到泉州再到香港,中国队的稳定性在逐步提高,但是跟世界强队相比还有明显差距,一传配合、后排进攻,以及接应杨婕在2号位的进攻都有提高空间。总决赛小组赛再遇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中国队应该会比在漯河站与她们对阵时表现得更好些。

    本站单项奖,今年4月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副攻杨珺菁独揽最佳扣球和最佳发球两项大奖,而队长魏秋月获得最佳二传。香港观众的“最爱”王一梅摘得最有价值球员。

    多米尼加队在另一场比赛中3:2险胜哈萨克斯坦队,获得本站亚军,但仍不足以跻身总决赛。

    另一个小组的比赛,美国队一骑绝尘,未失一局夺冠。她们当天以3:0轻松取胜大奖赛垫底的秘鲁队,而意大利队在3:0战胜德国队之后也成功晋级24日将在澳门揭幕的总决赛。

相关新闻:

·王一梅MVP魏秋月最佳二传 新秀副攻独揽2奖(图)
·技术统计:王一梅15分荣膺得分王 惠若琪拿14分
·现场:大梅重扣造波兰防守真空 杨珺菁中弹倒地
·大梅小惠双枪飚分撂倒波兰 转一圈还是原始最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