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综述:中国军团创金牌新高 女足重登霸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23:43
  中新社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王祖敏)距深圳大运会闭幕还有两天,中国军团已以61枚金牌和124奖牌数超过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创造的54枚金牌、103枚奖牌的大运最好成绩。

  对于中国军团而言,21日最让人振奋的赛事无疑是中日女足决战。

  在近10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两负日本,在本届大运会上,中国男足也在八强赛中被日本队淘汰,因此这场承载了太多“恩怨”巾帼决战,在赛前就已成为焦点。至决赛打响,中日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在加时赛的上半场,中国队打入制胜一球获得冠军。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曾3次获得大运会金牌,但在前两届大运会上,中国队均止步八强。

  另一场引人注目的女子大球决战却以中国队的失败而告终。在半决赛中以3:0完胜俄罗斯二队的中国女排却在决赛中判若两队,她们以0:3惨败于没有1名国家队队员上场的巴西队,3局得分均未过20,净失29分。尽管输得窝囊,但这枚银牌已经是中国大运女排在近四届大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田径赛场,中国队收获颇丰,在收官日揽得1金5银。曾打破亚洲纪录的苏雄峰不负众望,在男子跳远决赛中获得金牌,其8米17的成绩接近今年全国最好水平。男子800米,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滕海宁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中长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跑进前三名。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4*100米、男子半程马拉松团体,女子半程马拉松团体、个人项目上获得4枚银牌。

  在“最安静的赛事”中,中国队大获全胜,一举获得国际象棋的全部3枚金牌(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成为本届大运会中国军团中继乒乓球队后第二个上演大包揽的“梦之队”。中国棋手李超、王皓和王玥还包揽男子个人赛金银铜牌。

  在“最美的赛事”中,中国队有意外之喜集体全能比赛,中国队击败夺冠热门、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获得金牌。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奥运冠军、俄罗斯名将卡纳耶娃以绝对优势登顶。

  射击赛场,中国枪手再度铩羽,在4场金牌争夺战中,仅在女子25米手枪赛事中获得一枚团体铜牌。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