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羽毛球动态

大运羽球决赛中华台北占半壁 中国文凯硕果仅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23:34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廖宴思)21日晚,大运会羽毛球半决赛举行,中华台北队发挥出色,决赛名单中占据半壁江山。而中国队新秀除了文凯有机会夺金外已全军覆没,无缘决赛。

  21日的比赛,“出镜率”最高的当属中华台北队选手郑韶婕与白骁马,两人先分别打败中国队新秀石晓倩与刘芳华,会师决赛。此后,两人搭档打败中华台北王沛蓉、谢沛蓁,将迎战韩国选手。

  郑韶婕与白骁马从小认识,建立了亲密的感情。平时是好朋友,但是决赛场上将短兵相见,两人均表示会全力以赴战胜对方,绝不留情面,不“放血”。

  作为世界排名前八位选手,郑韶婕出道较早。在白骁马眼里,郑韶婕就是一个典范和标杆,不管对于郑韶婕的为人和打球,她都大家赞扬。她称赞郑韶婕很有球感,打球质量高,处理球很细腻,出手稳定,而且球打得很尖锐与犀利,“她善于跑动和防守,和她打球要讲究耐心,要不然会给她整死,就像她的人一样,古灵精怪的。”

  两人坦言,虽是好友,但是性格差异较大。郑韶婕属于古灵精型,而白骁马则中规中矩。白骁马说:“郑韶婕睡在我的上铺,我们最近天天在一起,常常开玩笑,很开心。但有时她会欺负我,如两个人讲了同样的词句,她会先打我头一下,然后叫我许愿,据她说那样愿望能成真,但是不知道她哪门子的传说。我怀疑她是特意整蛊我。”

  对明天的决赛,郑韶婕说:“我们之间很少对打,两个人由双打变成对打,会觉得尴尬。但是,我想我们都会尽全力,不会有太大压力,起码这项冠军已属于我们团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