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59-60 张伯伦横空出世惊联盟

2011年08月22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59-60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1959年,NBA迎来了又一位顶级中锋,他就是威尔特-张伯伦。这位身高2.16米的黑色巨人是上帝为了向人间展示篮球魅力而降生在球场上的一位天神,他拥有令人汗颜的身体条件和无所不能的攻防技巧。在新秀赛季,张伯伦以场均37.6分和27.0个篮板均位居全联盟第一。一人囊括最佳新秀和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初试啼声便令全联盟惊诧。

  张伯伦本赛季得分在50分以上的比赛就有7次,在他的带领下,勇士队常规赛战绩从上赛季的32胜40负提高到49胜26负,而他们的比赛也成为全联盟上座率最高的比赛。虽然张伯伦来了,但凯尔特人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他们在75场常规赛中赢了59场,高居全联盟首位,比排第二的勇士多胜10场。圣路易斯鹰则以46胜29负列西部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底特律活塞多胜了16场。季后赛阶段,凯尔特人以4∶2击败张伯伦领衔的勇士,鹰队以4∶3险胜湖人,双双进入总决赛。这是四年来双方第三次在总决赛中交手。

  令鲍勃-库西遗憾的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他没有碰到让他非常有压力的对手斯莱特-马丁。依靠自己的速度和敏捷性,库西经常在比赛中戏耍联盟中那些高大的后卫,但马丁是惟一一个让他感到难以对付的人,马丁比库西还矮小,并且敏捷性也不逊色库西。“斯莱特是唯一一个让我需要队友帮助才能摆脱的选手”,库西说。不过马丁已经有点老态,在他11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开始陷入伤病的危机中。马丁无奈的表示他现在每场比赛可能在板凳上坐上30分钟,而在圣路易斯举行的全明星赛桑,他扭伤了自己的踝关节,而和湖人的季后赛大战中,他又拉伤了自己的另一条腿的肌肉,为了战胜湖人杀入总冠军,老鹰队的老板本-科纳在最后一场关键战中给马丁注射了奴佛卡因止痛,虽然拿下了湖人,但马丁第二天就驻起了拐杖,并错过了他最后一个赛季接下来的总决赛。

  凯尔特人依旧兵强马壮并且非常的稳定,拉塞尔场均贡献24个篮板,海因索恩21.7分,拉姆西15分,沙尔曼和库西仍旧首发,但替补沙尔曼的萨姆-琼斯在20分钟的登场时间内场均得分也达到了12分。同时奥尔巴赫还从棒球队得到了6尺8的基恩-考纳利,他和KC-琼斯成为凯尔特人最好的板凳替补。

  这是麦考利作为主帅的第二个赛季,虽然在公开的场合他声称老鹰会狠踢凯尔特人的屁股赢得总冠军,但回到家中,他对其妻子说:“老鹰能赢得一场比赛就算是幸运了”。

  首场比赛凯尔特人140比122大胜,不过在凯尔特人的主场老鹰赢得了第二场比赛,第三场凯尔特人再次取胜,但老鹰顽强的将总决赛扳倒了第七战。

  4月9日的最后一场总决赛上,拉塞尔得到22分35个篮板4次助攻,拉姆西24分13个篮板,海因索恩22分8个篮板,而没有马丁的限制,库西得到了19分并送出14次助攻,依靠篮板上83比47的巨大优势,凯尔特人122-103蝉联总冠军。不过老鹰也没啥羞愧的,和麦考利的预测相比,他们已经赢得了三场比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