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开拓者现状:伤病摧残罗伊奥登 内线严重缺人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8月22日07:04
罗伊选秀日精彩图


  在NBA这个篮球联盟中,伤病是一个永远无法回避的话题,每个球队多多少少都会面对这样的麻烦,但是能够达到开拓者这种档次的却不多,他们不仅在中锋方面遭遇到了魔咒,而且当家球星罗伊现在也处于“半残”的状态,并且占据着1500万美元的薪水,这给球队今年夏天的补强计划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我们的球队大盘点在经过了六个城市七个球队之后,将目光转向了波特兰,看看这个被称为“撕裂之城”的地方,现在处于什么样的情况。

  “肥顿”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当天,开拓者进行了一笔牵涉到三队四人的交易,他们将老米勒送到了掘金,将费尔南德斯送到了小牛,另外还送出了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加上一个07年新秀考波能的签约权,换来了被很多人称为“肥顿”的雷蒙德-费尔顿以及今年的57号新秀(随后又送给了森林狼)。

  于是,费尔顿就成为了开拓者的组织后卫。这就是开拓者在今年夏天截止到目前进行的最大手笔的交易了。

  费尔顿职业生涯一共效力了三个球队,其中最长的是山猫队,他在那里的数据基本上保持在12-14分,5.5-7.5次助攻。在尼克斯的半个赛季他表现不错,场均数据达到了17.1分和9.0次助攻,不过来到掘金之后他的数据又下降到了11.5分和6.5次助攻。

  数据有这么大差别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球队节奏。山猫在老布朗的治下是一个慢节奏的阵地战球队,尼克斯则是一个快节奏的跑轰球队,所以费尔顿在这两个地方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至于掘金虽然节奏也较快,但是有劳森争抢控球权,费尔顿发挥的空间较小。

  然而问题在于,现在的开拓者是一个比山猫节奏还要慢的球队,山猫的节奏常年维持在联盟的26名左右,不过开拓者基本上都是29和30名。所以费尔顿在这里的表现更有参考价值的还是山猫队。

  因此,开拓者花费米勒和费尔南德斯两个人换来的“肥顿”,至少现在还是一个二流的组织后卫,他可以完成自己的角色,但是却不能像罗伊或者阿尔德里奇甚至华莱士那样挑起大梁。鉴定完毕!

  两个未知因素

  在开拓者这个球队中,有两个人的未来是无法预测的,悲剧的是这两个人一个曾经是球队的绝对老大,另外一个则曾经是球队的希望之星。是的,你没有猜错,我们说的就是罗伊和奥登。

  关于罗伊和奥登的伤病本身,我们已经谈论了很多了,现在我们只需要明白的是,不管这两个人接下来拿多少钱,我们都不能给他们赋予太多的责任,因为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回到病床上。或者换句话说,在规划球队下个赛季的轮换阵容的时候,他们是需要首先排除掉的,顶多给列到球队的第十人或者更靠后,即使他们有可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除了这两个未知因素之外,还有几个人暂时也是可以被忽略的,这几个人分别是去年的新秀卢克-巴比特,埃利奥特-威廉姆斯,阿蒙-约翰逊,今年的新秀诺兰-史密斯,以及去年从发展联盟前来的短工克里斯-约翰逊。

  这几个人被忽略的原因也简单,那就是他们的实力还不足以在NBA立足,他们没有进入到轮换阵容的能力,他们和罗伊或者奥登一样,有可能爆发,但是那也只能够等着他们爆发之后再说了。

  勉强撑得住的外线

  去除掉罗伊、奥登和那些指望不着的新秀之后,开拓者现在能够进入轮换阵容的球员已经只剩下7个了,按照位置进行排列的话分别是:组织后卫费尔顿,得分后卫马修斯,小前锋华莱士,大前锋阿尔德里奇,中锋坎比,替补小前锋巴图姆,替补组织后卫米尔斯(受限制自由球员)。

  上面提到的那些暂时没有实力进入轮换阵容的球员们的位置则是,罗伊是后卫,奥登是中锋,巴比特是小前锋,埃利奥特-威廉姆斯是后卫,克里斯-约翰逊是中锋,阿蒙-约翰逊是后卫,诺兰-史密斯是后卫。

  罗伊在这几个人中的战斗力还算是最强悍的,如果他不耍大牌也不被开拓者买断的话,那么可以以替补得分后卫的身份上场十几分钟,另外诺兰-史密斯虽然是一个新秀,但是在杜克大学打了四年,也有一定的战斗力。同时,担任首发得分后卫的马修斯身体比较强悍,上赛季打满了82场比赛。

  所以我们暂时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开拓者虽然现在急需要补充球员,但是相对来说外线的情况还勉强可以坚持,组织后卫和小前锋上都是双保险,得分后卫上有铁打的马修斯加上罗伊和史密斯以及威廉姆斯等人,可以说是质量不凑数量来凑了。内线才是现在开拓者的重灾区。

  补充内线,傻子都明白

  现在开拓者的内线就剩下这几个人:37岁的坎比,从发展联盟签下来的克里斯-约翰逊,4年加起来打了82场比赛现在还不知道是否会续约的奥登,加上一个阿尔德里奇。

  于是开拓者的现状就很简单了,傻子都知道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补充内线,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补充一个能够打首发的中锋,让坎比回归到替补席,次要的是补充一个能够让阿尔德里奇歇一会儿、减少伤病风险的替补大前锋。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