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少赛-中国女排0-3失利摘银 土耳其历史性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2日00:14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011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在土耳其落下帷幕,国少女排在决赛中以0-3惨遭东道主队零封最终遗憾地屈居亚军,三局比分是19-25、17-25和22-25,这是土耳其少年女排历史上第一次斩获世少赛的冠军头衔,季军奖杯被塞尔维亚队收入囊中。

  国少女排曾经在复赛最后一轮中以3-1力克过土耳其队,冠军争夺战启用李伟伟顶替唐宁雅与王宁搭档副攻,主攻许若亚和朱婷、接应刘沛宜、二传吴蓓和自由人黄柳燕携手亮相;土耳其队则是派遣1号队长恰克尔奥卢(Cakiroglu)、2号阿肯(Akin)、3号阿克曼(Akman)、5号埃尔詹(Ercan)、6号阿勒桑(Arisan)、10号霍贾奥卢(Hocaoglu)、自由人巴哲(Bagci)主场出战。

  第一局,霍贾奥卢扣球命中,阿克曼两度拦网成功,土耳其队在开局阶段暂时领先比分到5-0,国少女排只是利用刘沛宜进攻和拦网追回两分落后到2-8。不过,国少女排随后利用吴蓓的二次球偷袭,以及许若亚的两轮发球得分,一段短暂地将比分迫近到10-12。此后,国少女排的非强迫性失误有所增加,土耳其队强攻优势逐步显现,再度扩大分差到15-11和22-16,并且通过霍贾奥卢进攻和阿克曼拦网连番得分,将比分领先到25-19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国少女排利用刘沛宜的个人突破,短暂领先比分到3-2。不过,土耳其队随即通过阿克曼的强攻和霍贾奥卢突破偷袭,相继命中反超比分到5-3和7-4。在国少女排一度迫近比分到6-7后,土耳其队凭借阿克曼和埃尔詹先后拦网成功、以及阿勒桑发球直接命中,将分差再度扩大到12-8和18-11。尽管国少女排此后通过主攻朱婷的连番强攻从14-21追分到16-21,但是土耳其队凭借阿肯和埃尔詹的依次发球得分、以及阿勒桑拦网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许若亚、刘沛宜和朱婷相继攻球得分,国少女排开局战平到5-5和8-8,土耳其队则是利用阿克曼拦网和埃尔詹进攻暂时领先到11-9。在国少女排出现多次主动失误后,土耳其队通过埃尔詹发球和霍贾奥卢进攻,扩大分差到18-11和20-14。在国少女排利用替补副攻唐宁雅快球和拦网、以及对手失误连续追分到20-21后,土耳其队则是通过阿克曼进攻和阿肯拦网再度扩大分差到23-20,此后俨然成为阿克曼的进攻独角戏,最终锁定到25-22首度赢得世少赛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国少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技术统计中分别以32-36、9-12和2-7处于下风,同时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20-15多送给土耳其队5分。冠军争夺战的得分王被土耳其队阿克曼独得20分斩获,国少女排许若亚和刘沛宜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塞尔维亚少年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波兰队赢得铜牌,三局战果是25-21、25-13和25-18。

  2011年女排世少赛最终排名如下:

  01:土耳其

  02:中国

  03:塞尔维亚

  04:波兰

  05:德国

  06:巴西

  07:日本

  08:阿根廷

  09:美国

  10:斯洛伐克

  11:意大利

  12:墨西哥

  13:泰国

  14:埃及

  15:波多黎各

  16:阿根廷

  2011年女排世少赛各单项奖如下:

  MVP:恰克尔奥卢(Cakrioglu、土耳其)

  最佳得分:布拉加(Braga、巴西)

  最佳发球:恰克尔奥卢(Cakrioglu、土耳其)

  最佳进攻:堀江彩(Aya Horie、日本)

  最佳拦网:波波维奇(Popovic、塞尔维亚)

  最佳二传:丸田佳穗(Kaho Maruta、日本)

  最佳一传:巴哲(Bagci、土耳其)

  最佳自由人:巴哲(Bagci、土耳其)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