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曼城魔术师幸获给力帮手 中场核裂变致战力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08月22日03:21

  得中场者得天下,此言不虚。曼城新赛季豪取两连胜固然与哲科+阿奎罗这对锋线组合的燃情发挥有关,但席尔瓦领衔的强大中场同样不可小觑。英超第2轮曼城3-2力克博尔顿登顶英超积分榜,正是席尔瓦和巴里的两脚远射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复活”的米尔纳更是如打了鸡血般亢奋,得益于曼城中场的核裂变,先声夺人的蓝月亮暂时坐上了联赛的头把交椅。

  席尔瓦的实力无需赘述,作为曼城最值信赖的中场组织者,他的脚下总能催生荡气回肠的进攻风暴,西班牙天才的每次拿球做球总那么恰到好处,令人拍案叫绝。与博尔顿之战,席尔瓦一如既往地扮演着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他63脚传球成功56次,3次送出关键球,3次成功过人,以良好的比赛阅读力和掌控力将曼城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最为难得的是,习惯充当绿叶的席尔瓦延续了首战强烈的破门欲望,并且连续2场英超取得进球。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米尔纳分球给理查兹,后者右路回传给禁区前沿的席尔瓦,西班牙人距离对方球门20码外冷射中的,为曼城打破僵局。席尔瓦此战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1次取得进球,新赛季开战仅2轮,曼城中场发动机便斩获2球,要知道上赛季他总共不过攻入6球而已。

  如果你以为席尔瓦只是一个人在战斗,那就大错特错了。素以防守见长的巴里也抢了回风头,第37分钟米尔纳右路主罚战术角球交到禁区外围,巴里卯足劲头左脚远射,皮球划着诡异弧线直入死角,雅斯克莱宁鞭长莫及,曼城取得了2球领先优势。3次拦截,1次抢断,巴里兢兢业业地完成着分内的工作,他唯一一脚无心插柳的射门,却为曼城的胜利压上了重重的一枚砝码。米尔纳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他不仅全场送出63次传球(含4次关键球),还分别助攻巴里和哲科得分。此战米尔纳一改当初只在边路直上直下的习惯,他满场飞奔,主动与队友寻求配合,全场3脚射门竟有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米尔纳若能保持状态,曼城的进攻体系将运转得更加流畅。

  在Goal.com的赛后评分中,哲科、米尔纳和席尔瓦获得了曼城队内的最高分——8分,另一名进球功臣巴里也拿到了7.5分。虽然曼城的前锋储备在英超已属超一流,但倘若缺少了中场的支持,纵然如阿奎罗这样的名腿,也未必总能靠一己之力打开局面。由于亚亚-图雷、德容等腰人的能力足够强悍,曼城的其他前场球员完全可以大胆投入到进攻中去,在本场比赛中,米尔纳和巴里正是这么做的。席尔瓦再强也无法手眼通天,巴里、米尔纳等帮手的涌现,让曼城的中场魔术师不再孤单。除此之外,亚当-约翰逊和亚亚-图雷的冲击力也非常了得,曼城的中场核裂变,足以令对手噤若寒蝉。

  上赛季曼城之所以能够在勇夺英超第三的同时拿下足总杯,奉献15次助攻的席尔瓦功不可没,但天蓝战队对西班牙中场的依赖也有目共睹。米尔纳、亚亚-图雷、亚当-约翰逊甚至巴里若能主动为席尔瓦减压,在进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已坐拥超级锋线的曼城,本赛季的杀伤力无疑将更加恐怖。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