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张外龙:确实故意拖延时间 青岛又不是国安恒大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2日08:19

  本报青岛讯 (特派记者张磊)帕切科憋了一晚上的怒气在比赛之后用拒绝握手的方式发泄了出来。昨日,北京国安客场0比1不敌青岛中能,吞下了本赛季第二场败仗。如果说失败让帕切科感到不快,那么张外龙在国安踩场时的“驱赶”以及比赛中的拖延时间则让帕切科愤怒。葡萄牙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共两次拒绝张外龙伸出的手。

  赛后,帕切科在休息室里停留了5分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新闻发布厅。坐在座位上等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张外龙才和翻译走进来。落座后,张外龙与主持人握完手便把手伸向帕切科,帕切科目视前方,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发布会结束,张外龙和帕切科共同起身。这时,张外龙再次把手伸到帕切科面前,并用英文说着:“祝贺。”起先,帕切科还是不打算做出回应,看到张外龙的手始终伸着,摇摇头说:“你昨天(20日)太不友好了。”于是两人勉强握了握手。随后,张外龙快步离开。帕切科则通过翻译解释自己的举动,“昨天青岛的教练太不友好了,我们的训练还没有结束,他就走了进来,这样做非常不礼貌。”随后,青岛媒体立刻反击称:“当时时间已过。”帕切科出门之前说:“闭嘴吧。”

  赛后在餐厅里,队员们聊起这件事情也都站到了帕切科一边,“如果我们在工体遇到前面的球队训练没有结束,或者拖延一些时间,都会过去问问还有多久,我们会等着,或者从另外一边先活动。张外龙这么做确实缺乏尊重,也难怪老帕生气了。”

  “我们是人类,不是机器”

  客场负于青岛后,北京国安连续不败的最好成绩也锁定在19场。同时,北京国安还创造了21场比赛之后的积分新高,目前已达39分。2009赛季北京国安虽然获得了冠军,但在21场比赛之后也不过拿到35分。“我们是人类,不是机器。”帕切科说:“对手的发挥不错,我们尊重胜利,我们的表现配不上一场胜利。”与胜负相比,青岛队员的拖延时间打法让帕切科感到不满。

  回顾整场比赛时,帕切科认为对方都在拖延时间,“双方都有机会,我们没有把握住,但是对方把握住了,他们利用我们的状态低迷赢得了比赛。”接着,他话锋一转说:“要想提高足球比赛水平,不能采取拖延时间的打法,我感觉是一种不公平的竞争。”谈到胜负时,帕切科认为这也正常,“我们的表现配不上一场胜利,我们好久没有输球了,胜负乃兵家常事。”

  虽然比赛前后双方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比如他们在踩场时“驱赶”国安,比如比赛时拖延时间,但帕切科还是承认对方发挥得更好,“对方取得胜利值得尊重,对手限制了我们的发挥。”

  “拖延时间是被逼的”

  带队拿到三分之后,张外龙的青岛队暂时获得喘息的机会。面对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关于青岛队拖延时间的指责,韩国人承认球队确实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但他认为这也是“无奈之举”。

  取得胜利之后,张外龙情绪很好,在表扬队员的同时也不忘称赞国安,他说:“赢得比赛我很高兴,队员们尽了全力。比赛很激烈,我们克制住了对方的优势。北京国安队是一支高水平的球队,我们学到很多东西。”谈到路易斯和莱昂两名外援的表现时,张外龙说:“他们只恢复到了80%的状态。”

  最后,张外龙还回答了记者就青岛队拖延时间的踢法,他说:“我们不像北京、广州那样实力很强,板凳厚度很薄,想改变这种情况是很难的,光靠训练是不够的。刘健和姚江山上不了场,对我们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仅有四条枪 国安锋无力

  “赢球难输球也难”是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一大标签。昨日与青岛的比赛中,被对方率先破门后,因为国安的攻击线哑火从而导致球队未能扳平比分。“我们的前锋,遇到身体强的球员一逼真拿不住球,看看其他队买的前锋吧。”一主力队员赛后颇感无奈。

  目前的国安阵中只有四名前锋,分别是乔尔、凯塔、谭天澄和杨运。与青岛的比赛,凯塔没有随队前往,谭天澄进入替补名单但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杨运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只有乔尔一人上场比赛。在国安队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之后,北京国安队把马丁内斯顶到了中锋的位置上,打起了无锋的阵型。

  谈到本场比赛的换人战术时,帕切科说:“我希望队员在球场上只想着比赛。所以乔尔得了黄牌就被换下,徐亮得了黄牌之后也被换下。”比赛结束后,乔尔等主力球员立刻返回北京。杨运和谭天澄将出现在预备队比赛中。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