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文加达详解缘何临场换将 赛后称这是最差的一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2日08:38

  实德队成了一条地地道道的客场虫。之前的连续3个主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他们的整体表现都很不错。即便是以积分来衡量,3场拿5分,对手当中还包括国安、辽足这样的劲旅,这也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但令人费解的是,一到了客场,实德队就变成了虫。在南昌输掉了保级大战,还勉强说得过去,毕竟,那时实德队还没有任何自信心,文加达对球队的改造也没有得到体现。21日做客惠州,竟然会被深圳队完全控制住,竟然输了个2:4,实德队的保级之路拉响了红色警报。

  好像回到了南京

  今年以来,实德队在客场就没取得过什么像样的成绩。朴成华在河南赢得了保级大战,但依然无法完成自我拯救。可悲的是,那竟然是迄今为止实德队唯一的客场胜利。文加达上任后,实德队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队员们从训练到比赛都十分努力,为的就是给新教练留下一个好印象,同时,他们也是在为自己而战。如果实德队真的降了级,他们不仅要到中甲厮混,而且,也将因此背负上“罪名”。

  深圳队也并不好对付,困兽犹斗是一方面,特鲁西埃也确实很有水平。之前国足助教卡塞伦现场观看恒大与深圳一战时,引起他关注的并不是郜林、郑智等大牌球员,而是深足小将李洋。但实德队同样有理由充满信心:所有教练都说,自信心是要用胜利培养起来的,之前3个主场比赛,实德队保持不败,这也是本赛季他们从未达到的一个高度。

  令人费解的是,一到客场,实德队所有的雄心壮志就都被憋了回去。从一开场,深圳队就牢牢掌控住了局势。开场仅2分钟,董学升就率先破门,打了实德队一个措手不及。第15分钟,基伦锦上添花。主队已经两球领先了,客队居然还没有一次射门!这样的场景,不免让人想到南京那个郁闷的夜晚。惠州的天气并不比当时的南京更热,但实德队就是没有了章法。

  惨败!优势顷刻间化为乌有

  本来,在保级大战中,实德队还是略占优势的。他们的积分相对靠前,前段时间势头又非常好。本轮只要战胜了深圳队,他们基本上就能提前脱离苦海。要知道,在谢菲联、南昌两队处境都很糟糕的情况下,如果再能把垫底的深圳队踩下去,实德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没想到,在如此关键的保级大战中,失球竟然会是如此之早。第35分钟,董学升梅开二度,又将比分扩大到了3-0。这一战,实德队输定了。

  正如队内人士所言,实德队现在确实太不成熟。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尤其是阿德里亚诺,表现出了队内第一身价外援应有的水平,连续两次将球送进深圳队大门。无奈对方踢得更有章法,董学升更是如有神助,上演了帽子戏法。 4:2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大屏幕上,实德队惨败而归。之前他们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在连续3个主场比赛中抢到了5分,没想到,只此一战,所有的优势顷刻间便化为乌有。

  对于这样的结果,文加达也很无奈。“前30分钟我们队状态非常差,后来打得还不错,但上半场就让深圳队进了3个球……其实,上半场深圳队还有两个必进的球没有打进。我来到中国以来,这是我们队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赛前我也和队员交代过,深圳队并不是一个太差的队,虽然他们排名是倒数第一。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足球吗?听一听特鲁西埃怎么说。在谈到深圳队的进步时,特鲁西埃表示:“这场打得不错,是因为之前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 ”接下来,身处险境的实德队需要付出更多。

  穆勒德仍有潜力可挖

  文加达的阵容几乎没有变化,除了用朱挺替换穆勒德。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实德俱乐部花了80万美元租来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名大力水手,在新球队中正经受着新的考验。不过,对于穆勒德,队内人士并未轻易扣上“水货”的标签,相反,他们还认为穆勒德很有潜力,“他就是太年轻了,还需要磨炼。 ”

  像所有的新外援一样,穆勒德也迅速受到了文加达的重用,一度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最初两场比赛,他做得还算不错。正面防守非常稳健,更以超远距的大力投掷赢得掌声一片。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帕切科为此十分紧张,只要看到穆勒德要掷界外球,他必定会站到场边大喊一番,让全体防守队员全都退到禁区里。

  只是,新鲜感一过,穆勒德身上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作为边后卫,他的速度比较慢,在助攻上,只能依靠长传,几乎做不到下底。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穆勒德在关键时刻还是不够沉着。出现失误之后,更显慌乱。为此,21日布置阵容时,文加达将他排除在了首发之外。队内人士评价说:“已经打了好几场了,他身上都有哪些问题,主教练也能看得非常清楚。这次调整一下,也是必要的。 ”

  不过,实德方面并未因为穆勒德出现了失误,甚至坐上了替补席,就对他失去了信心。有关人士表示:“穆勒德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如果磨炼好了,他应该是一个好后腰的材料。当然,他现在还很年轻,经历的事情不多,还得好好挖掘一下他的潜力。 ”

  特鲁西埃劝慰文加达  

  正如文加达所言,虽然积分垫底,但眼下的这支深圳队踢得确实不错。这评价很客观,不然的话,深圳队也不能在恒大队面前抢了风头。不过,赢球之后的特鲁西埃依然有所不满,在他看来,深圳队也犯了很多错误,随时都有可能被实德队扳平比分。“这确实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有可能打成8:6,也有可能打成8:8。这场比赛充满了很多机会,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并不喜欢这样的比赛。 ”

  唯一让特鲁西埃满意的是结果,“因为我们现在的状况,我非常需要积分。应该说,我们今天运气不错,就像文加达说的,我们在下半场打得不好。 ”

  这是两支没有防守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一场比赛打进6个球,也算得上是高效率了。赢得了比赛,但特鲁西埃并不是特别兴奋,“我自己都觉得很意外,我们能那么快领先3球。 ”他批评自己的球队说,深圳队在3球领先之后的表现。“3:0似乎给我们队带来了麻烦,我们在逼抢等方面做得都不好。对于我们来讲,上半场我们应该4:0领先。我们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 ”

  “不管怎么说,我们赢得了比赛,拿到了3分,这是最重要的。当然,接下来最关键的还是主场对江苏的比赛,还有很大的挑战在我们面前。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开,也富有进攻性。当然,我也很高兴听到对方说深圳队现在不错。 ”特鲁西埃鼓励文加达说:“我想跟大连主教练说,我们前几场比赛也是发挥得很不错,但最后输了。 ”

  晨报惠州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