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亚锦赛女篮双加时负韩国 伦敦奥运会门票不好拿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2日05:11

  2011女篮亚锦赛A组首场比赛昨日在日本长崎打响,卫冕冠军中国女篮鏖战两个加时赛,最终以93:99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首场比赛失利。这是中国队自2007年仁川女篮亚锦赛决赛73:79不敌韩国队后,4年来在女篮亚锦赛首次输球!只有夺得亚锦赛冠军才能获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场失利为女篮敲响了警钟,伦敦奥运门票不是好拿的。

  对手像谜一样

  本届亚锦赛,女篮主帅孙凤武定了这样的目标:“小组赛练兵,打好半决赛,冲击冠军。”中国队还打了多场热身赛,自认状态不错。而韩国女篮在赛前对中国女篮来说是一个谜,自2009年亚锦赛决赛不敌中国队之后,一直没有她们的消息传出。中国队领队匡鲁彬透露:“本届亚锦赛,韩国队7月中旬公布的大名单,到比赛前只练了一个多月,这一个月当中也没有出来比赛,也没有任何消息,所以这支球队到底怎么样,还是一个谜。 ”

  先发太年轻开场被打蒙

  中国队的先发主打年轻牌,其中杨半伴22岁,纪妍妍26岁,赵爽21岁,许诺24岁,魏伟21岁,平均年龄是22.8岁。显然孙凤武祭出这样的先发阵容是有目的和针对性的,因为中国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在大赛中让年轻球员担当重任不仅能增加她们的经验,同时也能考查姑娘们的抗压能力。但令人遗憾的是年轻的中国队没有经受住考验,紧张的心态导致比赛开始阶段在场上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开场就被打了个1:11。

  老将撑场体力不支

  换人和暂停都不能改变中国队的颓势,孙凤武被迫换上两名老将陈楠和苗立杰,这两名老国手出场后便稳住局势,但在比分上一直处于追赶者的地位。第二个加时,老将明显体力不支败北。纵观整场比赛可以发现,陈楠依旧是中国女篮最可靠的进攻点,当她被对手限制住时,或者其他老将被重点看防时,年轻队员们总是无法及时地站出来。若年轻队员能够给老将们提供更多的帮助,陈楠也就不用在场上拼得如此累,中国女篮在比赛中的掌控力也会得到提高。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