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U20世青赛巴西3-2葡萄牙夺冠 奥斯卡演帽子戏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何鹏楠
2011年08月22日05:43

  成都商报讯(记者 何鹏楠)昨天,国际足联第18届U20世青赛在哥伦比亚首府波哥大决出了最后的王者。在决赛中,巴西队通过加时赛3比2击败葡萄牙,第5次捧起世青赛冠军奖杯,仅次于6次登顶的阿根廷。此前6场比赛没有进球的前腰奥斯卡上演帽子戏法,是巴西队决赛的最大功臣。有意思的是,奥斯卡三粒进球中,有两球都是传球鬼使神差入网。在稍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墨西哥3比1逆转击败法国。

  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自然是独中三元的巴西前腰奥斯卡。这位此前6场比赛均未有进球的前腰,本场比赛运气极佳,第5分钟他在距离球门45米处的任意球被对方后卫塞尔吉奥蹭入自家大门,国际足联官方将进球记在奥斯卡账下;第78分钟,奥斯卡在门前6米处捡漏补射入网,将比分扳平;加时赛第11分钟,幸运女神再一次降临在奥斯卡头上,他在右路的传中球被葡萄牙队门将托进自家球门……不过,尽管奥斯卡为巴西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本届巴西队中最成功的球员却另有其人。在赛后揭晓的个人奖项中,攻入5球的巴西前锋恩里克独揽金球奖和金靴奖两项殊荣,成为最大赢家。

  附:2011国际足联U20世青赛奖项一览>>>

  金球奖:恩里克(巴西)

  银球奖:奥利维拉(葡萄牙)、恩里克斯(墨西哥)

  铜球奖:达尼洛(葡萄牙)

  金靴奖:恩里克(巴西,5球3助攻)

  银靴奖:巴斯克斯(西班牙,5球2助攻)

  铜靴奖:拉卡泽特(法国,5球1助攻)

  金手套奖:米卡(葡萄牙)

  公平竞赛奖: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