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铿锵玫瑰仿佛重生 18年后又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2日06:15
中国大学生女足为中国球迷带来久违的欢乐
中国大学生女足为中国球迷带来久违的欢乐

毕妍是这支大学生女足的核心
毕妍是这支大学生女足的核心

  18年前,女足国家队曾为中国夺得过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冠军

  18年后,以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为班底的中国队再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

  这个胜利等待了18年,对于低迷了许久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个等待很值得。比起当年的铿锵玫瑰,她们有些稚嫩,比起当年的铿锵玫瑰,她们更加顽强!北京时间昨天,在深圳大运会最受关注的三大球项目决赛中,中国女足苦战120分钟,2:1击败日本女足,这也是中国足球6年来,第一个冠军。

  这场决赛早早地点燃了深圳大运会,早在前天上午8点,女足决赛的门票就卖光了,尽管比赛开始是在晚上九点。深圳湾体育馆一片人海,球迷们敲着充气棒、舞着红旗为中国女足加油。

  可能是被主场激情的气氛感染,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展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从第3分钟就拉开射门序幕,在前15分钟里,日本队毫无还手之力,几乎是龟缩防守。第26分钟,王珊珊犀利的直塞造成了日本门将失误,可惜的是,队长毕妍大禁区边缘停球力量过大,错失了射空门的机会。

  不过,日本队却没有浪费机会,第33分钟,中国女足右边后卫出现一次不应该的失误,竹山裕子左侧斜传,中出光拿球转身,大禁区线上一记抽射打入球门左下角!

  0:1落后,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依旧打着攻势足球,铿锵玫瑰顽强地进攻终于在第58分钟收到回报,赵容前场抓住对方后卫的传球失误,她断下皮球后回做反插左边路,队友直传之后已经处在无人防守位置上的赵容传中球找后点,无人防守的庞丰月没有浪费队友的妙传,头球顶远门柱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1平。

  随后的时间,两队都有进攻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比赛也被拖入了加时赛。虽然在90分钟里,就有队员抽筋、体力不支岔气,但加时赛一开始,中国女足依旧开足火力进攻。第104分钟,队长毕妍角球给到了禁区中路,日本门将双拳击出,禁区外围徐艳芬的远射打在了横梁下沿后过了球门线,随后樊婷婷又头球补射将球顶进,中国女足将比分改写为2:1。

  中国女足顽强地守住了比分,时隔18年重获大运会女足冠军。尽管这支中国大运女足拥有几名国脚,但这块金牌仍来之不易,尤其对于近年来低迷的中国足球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球迷有理由期待,年轻的中国女足也许会和18年前一样,从大运会起步,开启铿锵玫瑰的另一代传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