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女篮四年首次负韩国 只有冠军才能确保通往伦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2日06:36
新老球员代表赵爽(右)和苗立杰在比赛中交流。年轻队员hold不住,我们老队员也撑不住啊。(设计对白)
  新老球员代表赵爽(右)和苗立杰在比赛中交流。年轻队员hold不住,我们老队员也撑不住啊。(设计对白)

  2011女篮亚锦赛

  女篮亚锦赛开幕,小将紧张失常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中国男篮还在伤痛和列强的铁蹄下煎熬,中国女篮则率先迎来了考验。昨天,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日本长崎开幕,经过两个加时,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93∶99不敌韩国队,未能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的首发名单让球迷感到惊喜,没有陈楠,没有苗立杰,也没有马增玉,一直在强调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派上了杨半伴、纪妍妍、赵爽、许诺和魏伟五名年轻队员。不过,2分半钟后,1∶11的开局让主教练孙凤武不得不换上苗立杰和陈楠。

  赛后孙凤武有些激动,他说:“年轻队员上去,开始打的时候,布置的战术全部站不上位,紧张,节奏都变了,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往哪里打、时机啊位置都有点乱。”

  全场比赛,年轻队员中只有许诺表现尚可,大部分时间中国女篮还是依靠苗立杰、陈楠和马增玉三驾老马车,三人出场时间加起来超过120分钟,陈楠拿到27分,苗立杰也有18分进账。打到最后一个加时,老将们已经跟不上节奏,中国队最终不敌老冤家,她们上一次输给韩国队,还要上溯到2007年亚锦赛,当时派出的还是二队。

  不过,在主教练孙凤武看来,“开门黑”的锻炼价值不小,“完全靠老队员,体力受不了,一定要把年轻队员提上去,只有年轻队员提升了,老队员才能得到互补。这场比赛锻炼价值特别大。”

  赛制

  只有冠军才能确保通往伦敦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与男篮小伙子们一样,女篮姑娘们对于亚锦赛的目标就是冠军,因为只有第一名才能确保进入明年伦敦奥运赛场。

  按照女篮亚锦赛赛制,本次参赛的12支球队被分为两个档次,第一档为A组,本别是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以及黎巴嫩。剩下的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以及新加坡被分进第二档B组。

  A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后,前四名进入半决赛。本届赛事的冠军将获得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亚军和季军只能与其他各大洲落选球队一起参加伦敦奥运落选赛。

  因此昨天小组赛首战失败,对中国女篮来说并不是致命的。昨天是她们第一次在正式比赛场馆打球,一上来又碰到最强的韩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表示:“以往我们大多是先碰较弱的对手,然后循序渐进,越到后面对手越强,这次对我们是个挑战。中国队现在年轻队员比较多,缺少大赛经验,可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我们争取半决赛时打出最佳状态,再对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女篮小组赛赛程

  今天下午迎战黎巴嫩

  8月21日16∶00

  中国女篮93∶99韩国女篮

  8月22日16∶00

  中国女篮VS黎巴嫩女篮

  8月23日14∶00

  中国女篮VS印度女篮

  8月24日16∶00

  中国女篮VS中华台北女篮

  8月25日18∶00

  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