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50辆无障碍英伦“老爷车” 助力全国八届残运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7:10

  当好东道主 办好残运会

  人文残运 精彩人生

  服务过

  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

  无障碍英伦“老爷车”

  助力八届残运会

  本报讯(实习生 章佳敏)你也许见过英伦老爷车,你也许也见过无障碍车,但是你一定没见过无障碍英伦老爷车。据了解,今年9月中旬,就会有50辆英伦TX4无障碍轿车现身杭城,为第八届残运会带来“英式”的人性化服务。

  在杭州吉利汽车公司,记者先睹为快看到了英伦TX4无障碍轿车模型。轿车取消了前排的乘客座位,后排则可以供5名乘客同时乘车,其中后座沙发可坐3人,沙发正对面还有2个折叠凳。尽管后排最多要乘坐5位乘客,但是后排中间还留有比较宽裕的空间,即便放上轮椅也绰绰有余。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英伦TX4无障碍轿车的无障碍功能主要体现在斜坡式和阶梯式两种无障碍辅助设施。斜坡式的辅助设施可以帮助腿脚不灵便的乘坐者连人带轮椅一起推进或推出乘客舱,不需要人为搬动;而阶梯式踏板,可以减小上下车的高度,方便乘坐者上下车,并且阶梯式踏板也可以与该车型独特的旋转座椅一同使用,对于乘坐者来说极为方便。同时,后门90度开启、黄色扶手及座椅边、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等全方位的设计无不让乘坐者感受到每一个细微处的独特人文关怀。值得一提的是,英伦TX4无障碍轿车还通过了欧洲无障碍强制法规检验。

  “英伦TX4无障碍轿车已先后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亚残运动会等大型国际盛会。”吉利汽车公司公关总监杨学良说,“这次的50辆车不仅仅是服务于残运会,还会在残运会结束后投放到社会使用,并会在杭州建立售后服务点以保障残障车的良好营运。”届时,残障人士只需要通过电话预约就能乘坐英伦无障碍轿车出行,而普通市民也可以同样体验一把复古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