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葡超-张呈栋首发任前锋 贝拉马尔0-0里斯本竞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8月22日07:16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1时15分,2011-12赛季葡超联赛第二轮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张呈栋所效力的贝拉马尔坐镇主场0-0战平了今夏引入多名强援的传统劲旅里斯本竞技,新赛季两连平。本场比赛,张呈栋连续第二轮首发登场,出任球队单前锋,第80分钟被新队友巴尔博亚换下。

  联赛首轮,贝拉马尔客场0-0艰难逼平马里蒂莫,而里斯本竞技则在主场被欧汉尼斯1-1逼和。两队都期待着能在第二轮迎来新赛季联赛首胜。值得一提的是,09-10赛季的葡萄牙杯1/8决赛,当时还在葡乙马夫拉效力的张呈栋,正是在客场对阵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从而一战成名。此番再遇幸运球队,中国前锋期待着收获加盟贝拉马尔后的处子球。

  相比首轮联赛的首发,主帅鲁伊-本托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从本菲卡租借来的中场科埃略出任首发前腰,后腰塔瓦雷斯位置后撤,与雨果搭档出任中后卫。张呈栋继续被顶在锋线,出任单前锋。

  第2分钟,张呈栋中场得球后带球突进造成对手犯规,贝拉马尔前场任意球将球传入禁区,里斯本竞技后卫波尔加头球解围。第4分钟,前塞维利亚边锋卡佩尔在左路一条龙突破,他的左路下底传中落点很好,贝拉马尔左后卫马科斯抢在智利前腰费尔南德斯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第9分钟,张呈栋在前场试图将球分给右路的队友,但里斯本竞技左后卫埃瓦尔多提前预判,将球拦截。

  第20分钟,阿图尔右路突破后传中,张呈栋中路正欲抢点攻门,可惜里斯本竞技的墨西哥国脚罗德里格斯先出一脚将球破坏。第30分钟,里斯本竞技队雅尼克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球稍稍偏出。

  第36分钟,眼看自己的队伍场面反而处于下风,里斯本竞技主帅帕希安希亚早早换人,波斯蒂加和伊斯梅洛夫一起登场。第37分钟,卡佩尔继续在左路制造波澜,但是接应的队友太少,三名贝拉马尔防守球员终于将皮球破坏。第40分钟,贝拉马尔后场长传,张呈栋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第45分钟,张呈栋前场接球时对手防守犯规,贝拉马尔任意球开入禁区被里斯本竞技门将帕特里奇奥得到。半场结束,贝拉马尔并不怵里斯本竞技,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里斯本竞技迅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中卫罗德里格斯被卡里孔换下。第54分钟,里斯本竞技队佩雷拉右路下底传中,葡萄牙国脚波斯蒂加门前俯身冲顶,皮球偏出。第59分钟,卡佩尔左路的突破传中,皮球准确找到了中路的荷兰射手范-沃尔夫斯维克尔,后者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62分钟,贝拉马尔做出调整,克里斯蒂亚诺被若昂尼奥换下。第65分钟,数次被羞辱的贝拉马尔右后卫莫雷拉铲倒卡佩尔吃到黄牌。1分钟后,张呈栋前场积极反抢犯规,也被主裁判口头警告。第69分钟,里斯本竞技任意球传入禁区,波斯蒂加后点冲顶,门将雷格将球扑出。

  第70分钟,张呈栋争抢高空时被吹手球犯规。第76分钟,里斯本竞技的伊斯梅洛夫在中路策动攻势,波斯蒂加将球传到后点,跟进的卡佩尔推射空门,皮球居然被门线上的莫雷拉神奇挡出。第80分钟,体力不支的张呈栋被新晋加盟球队的巴尔博亚换下。第85分钟,阿图尔被多米尼克换下,阿图尔离场时还因为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最终,贝拉马尔顶住了对手下半场的旺盛攻势,0-0战平强大的里斯本竞技,收获新赛季联赛第二场平局。

  贝拉马尔(4-2-3-1):24-雷格/18-莫雷拉,5-雨果,4-塔瓦雷斯,20-马科斯/6-科埃略,13-桑帕约/7-阿图尔(85’ 11-多米尼克),16-佩特罗利纳,80-克里斯蒂亚诺(62’ 23-若昂尼奥)/28-张呈栋(80’ 21-巴尔博亚)。

  里斯本竞技(4-1-2-2):1-帕特里奇奥/47-佩雷拉,4-波尔加,2-罗德里格斯(46’ 3-卡里孔),5-埃瓦尔多/21-里瑙多/8-斯哈斯,20-雅尼克(36’ 23-波斯蒂加)/14-费尔南德斯(36’ 10-伊斯梅洛夫),11-卡佩尔/9-范-沃尔夫斯维克尔

  主裁判:马丁斯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