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专访国青新帅:渴望了解卡马乔 五年挑战为奥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2日08:06

  就在与卡马乔签约后不久,中国足协随后又召开新闻发布会,与扬·瑞克林克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同,任命其担任国青队主教练。

  现年48岁的扬·瑞克林克曾担任荷甲劲旅阿贾克斯俱乐部青训主管,曾经执教过阿贾克斯U11、U12、U15、U19和U23等各级梯队。 2001年他带领阿贾克斯U23队闯入荷兰足协杯赛四强。此外扬·瑞克林克还有过在荷兰、比利时、葡萄牙和乌克兰多支俱乐部队担任主帅和助理教练的经历。2005-2006赛季,他作为助理教练随葡萄牙波尔图队获得联赛和杯赛的冠军。

  这些辉煌的战绩让瑞克林克有青训专家之称,因此即便是面对青黄不接的中国青少年足球,瑞克林克同样信心十足。上周六,刚上任不久的瑞林克林在回答晨报记者有关未来五年计划的问题时,笑着而又干脆利落地对记者说,“我要把去里约热内卢的机票给订了。 ”

  我的足球理念更具进攻性

  记者:今天是您正式上任后的首次带队训练,通过训练观察,您对这批青少年球员的印象如何?

  瑞克林克:在来之前我已经认识这些队员,而且非常喜欢他们,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择来到这里工作的原因,我非常乐观。

  记者:接下去您会在什么方面去塑造他们?今天的训练中看到您挺重视地面配合,这是不是您指导的方向?

  瑞克林克:不单单是传接球,不能仅仅提高传接球,过往的比赛中,我觉得在攻守转换上,很多队员做得并不是很好。我今天主要练传接球,因为拿到球后,当球在你脚下,那么你就不用防守了。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教练,那么你总是指导防守。但我的足球理念是更具进攻性的,所以我更多强调传接球。

  记者:您带过阿贾克斯很多青少年球员,如果阿贾克斯的队员算10分的话,那么中国的这些孩子能够打几分?

  瑞克林克:要看一段时间,我可以看到他们想要得到一些足球知识,想要更好地去提高,他们能够被塑造,能够被指导。

  记者:这次集训只有18个人,这些人是怎么挑选出来的?

  瑞克林克:打比赛的时候,我看到过宿茂臻带队,我认为宿茂臻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绝对有能力选到最好的队员。

  记者:对新助手黎兵的印象如何?

  瑞克林克:如果你结婚了,第一周是最好的,或者说第一年是最好的。到现在为止,任何事情都非常好。现在相互之间首先要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

  我很想知道卡马乔的一些想法

  记者:这些年中国足球在青少年培养上缺失不少,您为什么依然那么有信心?

  瑞克林克:因为我看到他们的能力非常好。

  记者:能具体说一下吗?好在哪里?

  瑞克林克:他们的技术上非常好。你可以看到他们是可以被塑造的,被指导的。

  记者: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以前存在着很多问题,譬如篡改年龄等。而且到目前为止,来中国执教过的那么多外籍教练中,只有米卢取得了成功。这次到中国执教,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是不是可以算是一次冒险?

  瑞克林克:是的!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比较吧!因为以前我是在波尔图、在葡萄牙的球队,在比利时的球队带队过,都取得过奖杯,当时球场将近十万人都坐满了。这是一个长期的协议,是一个为期五年的长期协议。跟以往比起来,这一方面的挑战可能更大一些。

  记者:从您的经历看,您在青少年培养上有着相当成功的经验,您能给予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工作一些建议吗?

  瑞克林克:更多的不是在技术上,技术上是很好。但更多的一种技能,就是功能技术的运用,是把这些技术怎么在比赛中发挥出来的一种能力。

  这非常重要,这个是他们要学习的,要在比赛中运用的,现在我难以看到他们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培养他们的这种技能是我带队的一个主要目标。

  记者:对于未来这五年,您有什么计划?

  瑞克林克:我只做一件事,把去里约热内卢的机票给订了。

  记者:足协说卡马乔将参与到中国足球的青训培养体系中,未来您将如何与卡马乔在这一方面进行合作?

  瑞克林克:首先我不认识卡马乔,但中国应该很高兴,能够请到卡马乔这样大牌的知名教练。另外,我也很好奇地想知道卡马乔的一些想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