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南昌衡源

大冰雹砸跑辽足不胜霉运 马林双前锋战术收奇效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22日08:36

  就在比赛还有10分钟要开始的时候,铁西体育场普降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鸡蛋大的冰雹从天而降,比赛被迫顺延了50分钟才开球。但是顶着大雨来现场的一万多名球迷可谓不虚此行,辽足凭借着巴西外援奥托的进球,在主场1比0战胜南昌,结束了五轮不胜的尴尬。此战过后,辽宁宏运重新回到联赛第三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8月初辽宁队刚刚遭遇台风“梅花”,与杭州的比赛被迫延迟一天;昨晚在铁西体育场又因瓢泼大雨而延迟了近一个小时才开球,辽足的下半赛季可谓风不调,雨也不顺。

  场地湿滑球员频踢空气

  赛前人们想到了铁西会下雨,但是没想到会如此倾盆,这不仅使比赛开始时间推迟了50分钟,还给球员的发挥带来了极大影响。铁西体育场的草坪上积满了雨水,这对攻防转换速度较快的辽足来说很不利。

  而在比赛中,善于打雨战的南昌队也是充分利用了天气的因素,给辽足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并几度攻进辽足禁区造成威胁。这种水球式的打法,不仅让一些技术型球员发挥不出平时的水平,并且还让比赛的观赏程度大打折扣,甚至有球员一度出现踢空的情况,球员还经常会跑到皮球的前面。现场的观众一度发出感慨,“这踢的哪是足球啊,明显是水球!”而随着大雨的停止,加上铁西体育场草坪的渗水功能良好,下半场比赛两队的发挥并未受太大影响。

  马林双前锋战术收奇效

  虽然下半场大雨已停,但是双方均无建树,比赛一度陷入了僵局。加之辽足此前已五轮不胜,所以这场比赛如果再不取胜就将跌出积分榜前四的位置。久攻不下辽足球员十分着急,皮球虽一次次飞向南昌队的大门,但却均与进球差之毫厘。

  然而,各种困难并不能阻挡辽足取胜的决心。下半场马林用奥托换下了博格达诺维奇,辽足加强了前场进攻开始打双前锋,杨旭回撤到右路拿球。在以往的比赛中马林经常使用这个战术,但是在昨天与南昌队的比赛中,马林的这一战术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奥托上场之后明显加强了前场的进攻力度,就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丁捷助攻奥托,后者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进球后的奥托十分兴奋,狂奔至辽足的教练席与马林庆贺。作为一名前锋,他已经压抑了太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