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成为安徽名片又何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22日08:45

  □体坛周报记者 严益唯

  即便下赛季申花真的搬迁到芜湖,未免不是这支上海老牌俱乐部一次重生的机遇。既然不能成为上海名片,为了生存,成为安徽或者长三角某地区的名片又何妨?

  近者悦,远者来。当年,四川的上市公司托普集团赞助申花1000万美元,原因很简单,赞助申花就是投资上海,因为那是上海的申花,城市的名片。朱骏自嘲,如今的申花不再是城市的名片,现在即便有托普那样需要在上海投资的企业,恐怕也很难在连上海都不待见的申花身上一掷千金了。

  随着恒大的加入,如今的中超俱乐部想出成绩,短时期无法再搞“节流”,只能想办法“开源”。申花至少必须让周围人先“悦”,才能成为各路资本向往的品牌。上海不乏高素质的铁杆球迷,但在大上海,这个群体的影响力实在今不如昔。申花在上海似乎进入了恶性循环:缺乏必要关注,投入不济,成绩不好,看球的人越来越少,经营环境越来越差,球队成绩越来越俗。那么,这时走出去,或许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芜湖给了申花在上海没有的支持和关注。如果当地兑现承诺,申花真的将主场搬迁过去,虽然失去了大上海的舞台,但是却很可能换来更多芜湖地区甚至安徽全省的拥戴和支持。一支球队只有真正让周围人都喜欢,成为一个城市或者地区的名片,这样才会有生命力。芜湖申花虽然不如上海申花响亮,但至少申花又成了一张新的名片,生存环境会更好。

  去年韩国冠军球队首尔FC,曾经在韩国很多城市驻扎,名字也换过很多,不同时期得到了不同地区的支持,这支球队并没有因为曾经扮演了很多城市的名片而灭亡,反而却积蓄了力量,最终受韩国足协的邀请进军首尔,成为韩国首都的劲旅。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如今飞速发展的社会,坚守品牌固然可敬,但是不懂得变通,也随时有可能被时代所抛弃。当然,申花会不会成为城市的名片,也不是一次未来可能的搬迁能决定的。如何真正赢得人心,需要经营者的爱心和信心。总之,要想呵护好发扬光大申花的品牌,周围人应该给申花坚定的爱,投资人也要有必须让申花重新成为某一城市或地区名片的雄心,否则最终还会重蹈覆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