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小玫瑰花开大运会 用金牌慰藉低谷中的中国足球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22日08:48

  保八争四,这是女足出征本届深圳大运会的目标。然而,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一路表现神勇,最终在昨晚进行的决赛中通过加时赛2比1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对于近几年全线低迷的中国足球来讲,大运女足此次的战绩,无疑为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

  加时赛终于笑到最后

  决赛中,日本队在上半时率先取得进球。但下半时,赵容利用日本队员后场传球失误的机会,得球后带到了左路底线,传球给到了后点,庞丰月头球顶远点得分,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90分钟比赛双方难分高下,打成1比1平,比赛进入加时阶段。

  加时赛上半时樊婷婷头球绝杀,而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抵住对手一波又一波攻击,尤其是门将王飞延续了半决赛中出色的状态,帮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最终,中国队以2比1战胜对手,获得了冠军。

  依稀看到“老女足”风采

  让人们欣慰的除了这个冠军头衔,还有中国队在本次大运会上所表现出的状态。女足所在的A组在赛前被称为“死亡之组”,三个小组赛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尤其是在第三场小组赛面对上届大运会季军英国队时,中国队两次落后、两次扳平,并以3比2完成逆转。最终中国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进入了八强。之后,中国队又以4比1战胜俄罗斯队,完成了“终极任务”——争四。

  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巴西队强有力的阻击,对手在补时的最后一刻将比分扳平,这对中国队的体能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最终中国队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战胜了巴西队挺进决赛。而在昨晚的决赛当中,中国女足又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将比分扳平,进而在加时赛中打入制胜球。可以说,本次大运会上中国队的表现,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老女足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作风。

  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

  中国女足曾是世界一流强队,黄金一代、铿锵玫瑰,都是球迷心中骄傲的记忆。不过,曾取得过世界杯亚军的中国女足近年来实力严重下滑,甚至没有取得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日本女足近些年进步却非常快,不久前她们刚刚夺得了世界杯冠军。此番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能战胜日本队,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中国女足的士气。

  9月,中国女足就将出征奥运会预选赛。此次中国队在大运会上的表现,对即将出征的国家队无疑是一种激励。另外,近几年来,中国足球整体陷入低迷状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给球迷带来激情。昨晚的决赛中,体育场内数万球迷齐声呐喊助威的场面,更是中国足球久违的盛况。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中国足球都太需要这个冠军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