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击败山东鲁能 变阵见成效谢志宇首发就进球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9:03

  本报杭州8月21日讯 记者 史一方

  一周来,绿城球迷及杭城媒体一连串的质疑声终于起到了正面的作用。今晚,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果断地更换了主力阵容,绿城队也找回了团队合作和拼搏精神,最终以2比1逆转山东鲁能,本赛季主客场两回合双杀卫冕冠军。

  谢志宇进球后不庆祝

  近来在用人问题上被质疑的吴金贵,这次终于做出了调整。

  半年租借费达100万元的毛剑卿,此前场场首发,虽说花这么多钱不用可惜,吴金贵也曾围绕毛剑卿打造战术,但效果并不佳,尤其他只有半场体能,到了下半时几乎就跑不动。在济南,毛剑卿坐在了替补席上,他的位置被谢志宇取代。

  自从6月18日在1比0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后,谢志宇就整整两个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在这段时间,谢志宇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预备队的比赛中,状态都相当不错。他在预备队比赛中进了7个球,与杨子并列为队内第一射手,在和辽宁预备队的比赛中更是梅开二度。

  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上轮与河南之战,谢志宇替补上场,表现抢眼。在老板宋卫平站出来要求教练组根据状态好坏选择球员后,谢志宇才真正迎来了首发机会。

  虽然第31分钟鲁能依靠韩鹏的头球取得领先,但仅仅8分钟后,迪亚蒙德直塞禁区,谢志宇突然前插后劲射破门。这次射门,完全是自信心的一种体现,小谢憋了这么久,小宇宙终于爆发了。

  进球后,队友纷纷跑向他,摸着他的头,还有人扑到他身上想跟他一起庆祝。但谢志宇的脸上却没有笑容,在队友的围拥之下一直低着头走。

  确实,小谢等这一刻等了足足两个多月,这两个多月是如此煎熬,是如此憋屈。赛后他在微博上说:“我,只是为了证明我自己!”他已经向教练组证明了:我行的,只要你肯给我机会,我并不比大牌球员差多少。

  吴金贵祝福矫喆

  这一周来,吴金贵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球队战绩不佳,俱乐部与教练组、球队内部的一些矛盾也被曝光,他不但被球迷喊下课,甚至还有球迷到俱乐部“逼宫”。

  球迷与杭城媒体的一连串质疑声,终于让绿城老板宋卫平坐不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先是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球员心声,然后表示不会换帅,给吴金贵吃了颗“定心丸”,但又成立队委会,安抚球迷和球员,并给教练组提了要求。

  老宋一出面,吴金贵立即就顺应球迷心声,对主力阵容做出了调整,不但让训练中状态出众的谢志宇首发,也让汪嵩和矫喆回归。

  在误会消除矛盾缓解后,全队从技战术到精神面貌都大有改观,在和鲁能的较量中始终掌握着自己的节奏。姜波奋勇扑出了王永珀的点球,在一球落后后更是上演了逆转,当队长杜威跌跌撞撞却顽强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时,全队沸腾了!这真是大涨士气的一战,一举扭转了球队此前的颓势。

  赛后,吴金贵感谢了球员。他说:“很感谢球员的努力,球队依靠团队合作,本赛季双杀鲁能,这很不容易。” 他还特意称赞了矫喆:“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对球队帮助很大。今天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帮助我们在后防线上屡屡化解危机。今天是他的生日,祝他生日快乐。”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