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田径第一次:郑凤荣创历史 刘翔写神奇(图)

01郑凤荣是第一个世界纪录的亚洲人
1/11

01郑凤荣是第一个世界纪录的亚洲人

2011年08月22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8月27日,第13届世界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举行。中国田径时隔两年后,再次重兵出征,与世界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尽管中国田径目前的竞技水平总体来说不高,在世界上难称霸主,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多年里中国田径还是创造了不少奇迹,中国田径人在不同时代都在默默辛勤耕耘。前辈的辉煌,对现在的年轻队员是很好的激励,飞人刘翔在径赛直道领域取得的辉煌,最让人激动不已。而刘翔和他的战友们仍然奋斗在第一线,这次大邱世锦赛,我们期待他们有更出色的表现。

  01郑凤荣是第一个世界纪录的亚洲人

  1957年11月17日,20岁的济南姑娘郑凤荣在北京田径运动会上成功地跳过了1.77米,打破了由美国运动员麦克丹尼尔保持的1.76米的世界纪录。她因而成为我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我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是1936年以来亚洲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1965年周恩来总理向她亲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