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青赛巴西胜葡萄牙夺冠 巴萨率豪门哄抢奥斯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22日09:19

  奥斯卡

  生日:1991-09-09

  位置:前卫

  身高:179厘米

  体重:66公斤

  惯用脚:右脚

  世青赛历来是诞生明日巨星的温床,阿圭罗、梅西们都是从这里走向了世界足球舞台中心。你可以很有才,你可以早已年少成名。但只有带领球队捧起代表至高无上荣誉的奖杯,才能真正被全世界认可。巴西U20队19岁天才奥斯卡昨晨做到了,在同葡萄牙队的世青赛决赛中,他独中三元带领巴西逆转夺冠,成为世青赛史上第一位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3球羞辱“金手套”

  挺进世青赛决赛的巴西和葡萄牙可谓众望所归。世青赛史上,巴西曾4次夺冠,此番他们一路点杀西班牙,淘汰墨西哥,最终晋级。而葡萄牙也曾靠“黄金一代”在1989年和1991年连夺冠军。本届杯赛,葡萄牙先后淘汰阿根廷、法国等劲旅,其防守令人印象深刻,此前6场比赛竟0失球!葡萄牙人甚至希望成就一段“不失球夺冠”世青赛旷世传奇。不过开场仅五分钟,19岁的奥斯卡便以一记刁钻的任意球直奔球门死角,让葡萄牙人美梦猛醒。这座让喀麦隆队、新西兰队、乌拉圭队、危地马拉队、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始终无解的城池,终被奥斯卡攻破。而这,还只是开始。

  奥斯卡的闪电进球让比赛提前进入高潮。仅过4分钟,葡萄牙便由阿莱士追平比分。第59分钟,葡萄牙人完成反超,奥利维拉禁区小角度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1。关键时刻,奥斯卡再度挺身而出。第79分钟,其乘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及时补射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惨烈的加时中,双方队员不断抽筋或受伤倒地,眼看120分钟即将结束,两队已开始准备点球大战名单时,奥斯卡第三次出手了。他右路突破后踢出一记似传似射的弧线,本届赛事“金手套”奖得主(最佳门将)米卡虽全力施展,指尖甚至已碰到皮球,但依然未能阻止破门。绝杀!凭借奥斯卡的爆炸性发挥,巴西最终3∶2惊险胜出,第五度夺冠。

  巴萨率豪门哄抢

  世青赛一直是天才球员崭露头角的舞台,一直被诸多欧洲豪门看重。不过在决赛前,巴西前锋恩里克的表现或许最为抢眼。不过,在决赛后,无论球迷还是欧洲豪门球探都肯定会记住奥斯卡的名字。在这届杯赛中,奥斯卡展示了他惊人的天赋,登陆欧洲足坛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在本届杯赛中开始前,巴萨、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尔曼等俱乐部就已经开始关注奥斯卡,其中巴萨意向最为强烈。巴萨认定奥斯卡为伊涅斯塔未来的接班人,欲把他带到诺坎普巴萨B队锻炼。为此,巴萨主席罗塞尔亲自飞赴巴西考察。当时的奥斯卡已偶露峥嵘,不仅随队参加了上赛季世俱杯,还在南美解放者杯中出场6次打进3球。当时的罗塞尔急切希望尽快完成奥斯卡的收购,其明白世青赛开战后,奥斯卡的身价很可能又会随之而水涨船高。如今看来,一切都不可避免。随着巴西夺冠和奥斯卡的超人发挥,豪门哄抢已不可避免。

  另一方面,国际队也深知这位小将身上的潜在价值。为把稳起见,国际队与奥斯卡的合约甚至签到了2015年,其中还含有一项金额在3000万欧元左右的离队条款,完全享受的是大牌合同待遇。显然,国际也队明白庙小难留真神,只求一旦某日欧洲豪门上门抢人,他们还能从奥斯卡身上收获一份不菲的转会费,以弥补损失。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