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中国与日本女足冠军争夺战上演 中国第4次夺冠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9:29

  本报讯 8月21日晚,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女足冠军争夺战如期上演。这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由王飞、徐艳芬、赵丽丽、王冬妮、汪玲玲、庞丰月、毕妍、李冬娜、李雯、王珊珊、赵容组成的首发阵容。

  上半场前半段,中国队几乎对对手形成围攻之势,但却因为第33分钟时边后卫徐艳芬的一次失误,以0∶1落后。易边再战,中国队在第58分钟利用对手的一次失误打出漂亮配合,最终由庞丰月头球扳平比分。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以1∶1握手言和,这样,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第104分钟,中国队凭借樊婷婷的头球破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1! 2∶1险胜日本队,中国队第4次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

  尽管在本届大运会上早已超额完成任务,但一路走到决赛,中国队队员已经不满足只拿一块银牌。与巴西队的半决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姑娘就表达了将在决赛中全力争胜的信念。在亚洲范围内,中、日两队可谓一对老冤家,本届大运会男足赛场,中国队正是以2∶3不敌日本队才止步8强。昨晚,大运会女足赛场再度上演“中日对决”,这也给中国女足姑娘提供了一个为男足复仇的机会。结果,中国女足不负众望,以2∶1力克对手,如愿捧杯! 综 合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