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中国女足让球迷重振信心 力克劲敌日本夺取冠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9:43

  本报8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已许久未尝冠军滋味的中国女足今晚让球迷重振信心。在深圳宝安体育场进行的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队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以2比1力克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夺冠。这是大运会历史上首次由东道主夺得女足冠军,也是中国队时隔18年后第4次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

  日本队集中了日本各大高校的顶尖球员,她们大部分在日本女足乙级联赛效力。中国队则以北京师范大学女足队为班底,并集中了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等多名国脚。

  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屡次错失进球良机,反而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误,导致丢球。第33分钟,中国队的徐艳芬后场传球失误,日本队竹山裕子斜传中路的中出光,后者拿球后转身一记抽射破门。下半场,中国队也利用日本队的失误将比分扳平。第59分钟,日本队员池田咲纪子后场传球失误,中国队赵容得球后巧妙过人,传球到禁区,国脚庞丰月头球得分。此后,双方在90分钟内未能再度改写比分,以1比1战平。

  加时赛中,上半场有过失误的徐艳芬在第14分钟将功补过。她在禁区外大力射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后,樊婷婷高高跃起力压日本球员将球顶进球门。中国队最终凭借加时赛的唯一进球以2比1逆转日本队夺冠!

  此前,中国队在大运会上曾3次获得冠军,但在近两届大运会上,均止步8强。

  在今天进行的大运会女排决赛中,以上海女排为班底的中国队以0比3不敌巴西队,摘得银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中国队10年来在大运会女排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