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中国金牌总数达59枚 远超俄罗斯日本领先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9:50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钱晞)8月21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第9个比赛日,在男子跳水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吴军凭借最后一跳逆转对手,以537.00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本届大运会第55枚金牌,同时也帮助中国军团打破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所保持的54枚金牌的纪录。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59枚,远远领先于俄罗斯的33枚和日本的22枚。

  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国以54金25银25铜高居榜首,创造了大运会历史上的金牌总数纪录。深圳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早早就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也终于在21日打破了自己保持的54金的赛会纪录。

  本届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中延续了一贯的优势,乒乓球更是包揽了所有7金,跳水目前仅丢掉一块女子3米板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游泳女队在深圳共夺得了6金3铜的佳绩,诞生了陆滢和孙晔两位三冠王,堪称一大突破。此外,在两个首次进入大运会的项目国际象棋和健美操的争夺中,中国队也表现不俗,在国象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女子个人、男子个人、混合团体全部3块金牌。健美操总共6枚金牌中,中国队已经夺得3金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