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田径大戏落幕俄罗斯最抢眼 中国代表队胜在本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2日09:58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晨

  大运会第一大项田径赛事昨日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表现不俗,一口气拿下1金5银。不过,在整个大运会的田径赛场上,最出彩的还要数俄罗斯队和牙买加队。

  俄罗斯一枝独秀

  由于传统田径强国美国队在大运会上的表现不太给力,俄罗斯田径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可谓是一枝独秀。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俄罗斯队又包揽了男女4×400米两个接力项目的金牌,从而在田径赛场获得11金11银9铜的成绩,金牌的成绩是排名二、三位的牙买加队和土耳其队的金牌数总和,奖牌数更是比排名二、三、四位的代表团总和还多,表现最为抢眼。

  俄罗斯选手在田径赛场的表现相当全面,无论男选手还是女选手,无论是跑、跳、投各项目都有所斩获。既展现了传统优势,又在分量颇重的男女全能项目、20公里竞走中摘金夺银,充分体现了俄年轻选手的实力和发展潜力。

  牙买加短跑无敌

  自从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横空出世,牙买加人几乎成了飞人的新代名词。继奥运会、世锦赛之后,牙买加选手又在大运会上展现统治性优势,先后包揽男女100米冠军和200米冠军,帕彻蒙特又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战胜中国新星江帆。此外,男子铅球选手理查德还为牙买加队赢得大运会田径赛首枚金牌。

  夺取田径首金,似乎就表明了牙买加选手的决心,而凭借短跑项目上的出色表现,牙买加队最终获得了6金2银1铜,位居田径奖牌榜第二名,可以说是大运会田径赛场上的新兴势力。

  中国胜在本色

  虽然在最后一天一口气夺得1金5银,不过中国队整体表现不算出彩,仅以2金7银3铜的成绩位居田径奖牌榜第8位。这是因为本届大运会的田径水平是近几届最高的,同时,中国队派出的是一群真正的学生军参赛。

  成绩虽然不佳,但却胜在本色。中国大运田径队领队马新东告诉记者,“这次我们的成绩不算太好,却基本反映了实力,这些学生都是真正的在校大学生,都是在大学里接受训练的。而有些项目,我们更是收获了惊喜,像男子800米项目一直是中国的弱项。来自清华大学的大二学生腾海宁这一次获得银牌,可以说是一个突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