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崩盘全解析:难觅压阵大佬 转会冗长拖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9:58

  枪手毁“容” 老天都哭了

  上周,法布雷加斯正式转会巴萨,加上之前的克里希、德尼尔森和埃布,这个夏天,阿森纳失去了四名重要的球员,现在,还有可能转会曼城的纳斯里和也要走的本特纳。球队阵容的受损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严重。

  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是两大中场核心,前者是组织灵魂,后者是上赛季的队内最佳,两人若都离去,阿森纳就像被卸掉了两个发动机的飞机,还怎么上天?和纽卡、利物浦的头两轮联赛,同样高节奏的对抗中,枪手完全丧失了以往的优雅和从容,温格的球队变得没有想像力,仅是硬打边路,毫无创意。

  就目前补充的一些新球员,热尔维尼奥和詹金森在一队的表现谈不上惊喜,前者技术不错,也有突破能力,但身体对抗性不够,传中也不是强项;后者还缺乏顶级联赛经验。头三场比赛,温格已经起用了弗林蓬、米奎尔、兰斯布里等预备队小将,对利物浦这场,弗林蓬因为中场铲倒查理·亚当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后,温格承认,“这是队员缺乏经验付出的代价。”若是到8月底没有其他新援报到,这样的班底,阿森纳要确保新赛季的欧冠资格,悬了。

  锋线上,范佩西上赛季后半程打入18球,踢出来到阿森纳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新赛季,如果只依靠他一人,阿森纳难以招架面对的赛程和强敌。可荷兰人身边,没有合适的搭档。查马克与他位置冲突,上了一个另一个就得坐板凳;阿尔沙文和沃尔科特都被温格拉边,前者的状态每况愈下,经常在场上隐身,指望不上,后者逐渐成熟,但更希望踢中路,并在和乌迪内斯的欧冠资格赛中打入一球为自己正名,可他真来到中路,能否和范佩西搭档锋线,还是疑问。另一位锋线人选、墨西哥的贝拉又被租借到西甲的皇家社会。

  中场法布雷加斯走后,缺乏给范佩西喂球的组织人才。拉姆塞还在成长,远没到让队友放心把球交到他脚下的地步;宋、迪亚比都是防守型球员,威尔谢尔前途看好,也不过踢了一个赛季的英超。倒是德尼尔森和埃布走后,中场的厚度减弱不少,尤其这两人都还具备插上进攻的能力。前3场比赛,枪手的射门次数因此比上赛季同期锐减,甚至在主场,都不占优势。

  反观阿森纳的竞争对手,曼联在斯科尔斯、内维尔和范德萨退役后马上补充了阿什利·扬、菲尔·琼斯和德赫亚,还在争取斯内德,曼城锋线又增添了阿奎罗,利物浦中后场引进查理·亚当、亨德森、唐宁和恩里克四人,切尔西则没有放走马卢达、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等近两个赛季的进攻主力。

  现在的阿森纳,老的老,小的小,进攻人才匮乏,这样的阵容差别,会让球队的2011-2012赛季非常困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