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大运开闭幕式副总指挥:从世界之门到世界之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2日10:04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电(陈硕)“敞开世界之门,推开世界之窗,让开闭幕式首尾呼应,”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副指挥长石钢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大运会闭幕式将打造一个大PARTY,希望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们能够尽情狂欢。”

  与以往大运会闭幕式不同的是,这次闭幕式将首次在主题公园进行。占地48万平方米的世界之窗是深圳著名的主题公园和文化旅游景点,由大批仿真缩微的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和古今名胜组成。

  对于闭幕式的看点,石钢介绍说:“与开幕式上运动员们从“世界之门”入场相互呼应,大运会闭幕式上,世界广场封闭的球形舞台将缓缓打开,引导员和各代表团旗手相继出场。让运动员从‘地球’里面走出来,象征他们作为青春的一代,是未来的主人,将诞生未来杰出人物。”

  为了充分体现狂欢和互动,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将在世界之窗内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狂欢集聚点。主会场和分会场的视频会相互切换,使每一个会场融为一体,进行互动。闭幕式当晚,数千名大学生运动员将从大运村来到世界之窗,在代表五大洲的5个狂欢集聚点参与各类娱乐互动项目,欣赏和享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和风味小吃,充分体会深圳的青春和活力。

  8月23日,深圳大运会将在“世界之窗”落下帷幕,开幕式的盛况已经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不一样的精彩”,这使得我们对于闭幕式更加期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