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蓝军信任法语帮搞定进球 托雷斯被换冷对博阿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0:09

  狂人二世 场边狂舞

  “为什么要请博阿斯?”当切尔西告别连续9个赛季取得揭幕战胜利的纪录时,无数球迷开始询问这样一个问题。好在仅仅一周之后,葡萄牙少帅就为自己成功正名。正是依靠他的临场指挥,切尔西在不利局面下以2比1逆转战胜西布朗。

  此战算是博阿斯作为主教练身份在斯坦福桥的处子秀,但赛前却传来了主力门将切赫意外受伤的消息。结果这一变故影响到了整条防线的稳定性,开场刚刚4分钟,阿莱士先是没能接到拉米雷斯的横传,而后又无力阻挡对方前锋肖恩·朗的长驱直入,后者最后轻松将球攻破了切尔西二号门将希拉里奥的十指关。

  面对如此糟糕的开局,整个斯坦福桥陷入了一片死寂,博阿斯也无法继续端坐在教练席上,而是手托下巴半蹲在球场边。值得庆幸的是,在博阿斯的身边恰好有一位对西布朗了如指掌的助手,也就是上赛季曾经执教过这支球队的迪马特奥。因此在落后局面下,博阿斯多次与迪马特奥进行战术上的沟通。经过商讨之后,切尔西在第35分钟做出了一次至关重要的换人,派遣马卢达上场换下了卡卢。

  在这次调整之后,切尔西的攻势逐渐趋于活跃。下半场刚开始,球队就依靠阿内尔卡的小角度射门扳平比分。接下来在第83分钟,则轮到马卢达充分展现“超级替补”的威力。当时接到来自博辛瓦的传中之后,马卢达在后点跟进抢点得手,帮助球队拿下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这个进球也让博阿斯在场边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

  对于此前备受质疑的博阿斯来说,这场胜利为他争取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尤其是马卢达在下半场建功的结果,更是反映出主教练应变能力的成功。包括马卢达本人,也特别提到博阿斯在取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问我们是否打算向外界证明球队是冠军争夺者,问我们是否为此做好了所有准备。他的问题很简单,却成功激发了全队的斗志,让我们在下半场表现出更加旺盛的求胜欲望。”

  谈起球队在上下半场呈现出来的差异时,博阿斯表示:“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球队如何感知上半场存在的问题。令人高兴的事,他们成功走出了焦虑的情绪,在释放自我之后形成了一个团队。于是他们发现,原来每个人都可以变得更好,破门得分也变得不再艰难。”

  虽然赢得了英超首胜,但未来显然还会有很多困难等待着博阿斯。尤其在锋线人员搭配这道难题上,他必须在托雷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等优秀射手之间作出选择。在谈起德罗巴和托雷斯谁更适合出任主力的问题时,博阿斯的态度并不太鲜明:“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射手,同时拥有他们是切尔西的一种优势,我会随机应变地调整首发阵容,也相信他们会用个人天赋来解决这些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