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拜塞克执教生涯首次三连败 场边停球失手惹笑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0:12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天津

  拜塞克站在教练席前无奈地吞咽下自己上任后的三连败,如果换作上个赛季……他有点不敢想象。这名主帅还记得布拉泽维奇曾经炫耀似的说过,老板朱骏在上个赛季只给了自己两场失利的宽裕,超过两连败,就得走人。“我从来没有给过他机会赶我走,因为我从来没有连输过两场以上的比赛。”时过境迁,现在,拜塞克自己也不知道申花接下去还会输上几场,而老板对自己的耐心还又剩下几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看到台下从上海跟来的客队媒体,克罗地亚人勉强挤出一丝笑意。90分钟的比赛,只剩下一些零散的失落的回忆:一个失球,一张红牌,还有一个被判犯规在先的好球。一支球队不走运的时候,连老天都像是和对手携起手来对付自己。拜塞克说,自己怎么都想不通,萨梅隆上半场那个进球怎么就犯规在先了。当时吴曦在右路快速插上,赶在皮球将要滚出底线前做出一脚完美传中,萨梅隆力压佐里奇头球攻门,皮球滑了一道有些不可思议的弧线后进了网。但是拜塞克伸出双臂还来不及挥舞,就一把捧住了自己的脑袋,站在远处的他还一直以为是吴曦停球的时候把皮球停出了界,所以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一口咬定吴曦没有失误。其实,裁判是判萨梅隆争顶犯规,但显然这是一次误判。

  “老实说,今天我真的没有准备过输球。”主帅说,一个误判和一张红牌毁了申花的整场比赛。为了终结连败,拜塞克为这场比赛作了精心准备,从战术到精神。前一天适应场地时,他自创了“手拉手”的抢圈练习。试图通过练习让队员们知道,队伍凝聚力的重要性。因为姜嘉俊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他作出了让半年没有踢球的成亮首发的决定。而另一个让人感到惊讶的改变,是冯仁亮被放在了替补席上。教练给出的解释是,“我们试图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很清楚天津的威胁来自哪里,因此安排成亮首发和冯仁亮替补都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他对成亮此役的表现,给出了满意的评定。然而就在上半场结束时,拜塞克还在场边冲这名球员嚷嚷,并特意将他叫他身边,叮嘱上好一会儿。

  上任三连败,且输给了很久未曾战胜过自己的天津,这场失利对于申花而言,太难消化。天津主帅阿里·哈恩在一旁淡淡地说,“我比赛前和队员聊天,问他们上次战胜申花是什么时候。他们告诉我,9年了。9年?我觉得难以理解。”以现在申花的状态确实让荷兰人对天津9年不胜的尴尬纪录感到难以理解,不过拜塞克说,“请相信,我们不会就此放弃。今天虽然输了球,但至少队员们展现了赢球的决心。眼下,大家心理都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希望间歇期里能解决球队的问题。”

  申花究竟怎么了?拜塞克说,现在这个时候,球队的问题是三方面集结而成的问题:心理、战术和身体。好在接下去有三周的间歇,时间现在对于球队而言实在太重要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