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苏雄锋收获跳远金牌 最大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青
2011年08月22日10:14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昨晚,我省选手苏雄锋在深圳的世界大运会田径比赛中,以8米17的成绩夺得男子跳远冠军,这也是我省历史上首枚男子田径大运会金牌。

  在昨晚的跳远决赛中,苏雄锋第二跳就跳出8米05,实际上已锁定冠军,他在第六跳中一跃跳出8米17的更好成绩。赛后记者与苏雄锋进行了电话联系,他乐呵呵地说:“今天的感觉还行,因为训练的重点是参加世锦赛,教练要我把大运会的比赛当作训练来参加,我的心态也比较放松,最后一跳时金牌已没有悬念了,但我想把成绩跳好一些,拿个冠军怎么也要过8米15吧,不然成绩太差了我自己不好意思。”

  仅仅2个月不到的时间,苏雄锋接连夺得亚锦赛和世界大运会金牌,对此他说:“一步一个脚印吧,我的最大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世锦赛是奥运会的前哨战,我很盼望着去参赛,积累一下世界大赛的经验。”苏雄锋说,明天将回到北京与国家队会合,25日随队开赴韩国大邱出征世锦赛。对于参赛世锦赛的目标,他说:“一是要达8米20的A标夺得伦敦奥运参赛权,二是要复仇,要战胜金德现,广州亚运会后我就一直盼望能去他的家门口赢他。”在广州亚运会上,苏雄锋率先跳出8米05后原本也以为锁定了冠军,但韩国选手金德现在第五跳中突然有神奇发挥,跳出8米11,缺乏大赛经验的苏雄锋想在最后一跳反超但未能成功,只得屈居亚军。苏雄锋笑说:“当时意外输给金德现,主要还是实力问题,去年我的比赛成绩没有今年这么稳定,今年参赛多,基本上能稳定在8米15以上,两次达到8米19的成绩。说去复仇只是了个心愿,主要目标还是要为伦敦奥运作好准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