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张磊:祝贺巴西女排夺冠 国家队需要我全力以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0:29

  中国女排0比3不敌巴西 收获一枚银牌

  队长:赛后想去欢乐谷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在周日晚进行的大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输给巴西,最后获得银牌。这已是中国大运女排在最近4届大运会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女排果然是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深圳体育馆昨日傍晚7时不到,早已挤满了球迷。尽管巴西女排一开场就显得技高一筹,满场的球迷却并不过于执著于胜负,依然满场喝彩——这支女排能够一直打到决赛,或许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巴西大运女排基本由巴超联赛中的球员以及参加军人运动会的队员组成,曾经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主攻手雷吉亚尼、接应二传费·贝尔蒂、副攻手娜塔莎等主将出战。中国女排难以招架,以17比25、12比25和17比25很快输掉了比赛。

  已经8年与冠军无缘了

  “祝贺巴西(女排)拿到冠军。”中国大运女排队长张磊说,她在这次大运会之后入选了中国国家女排,“能够入选,自己很开心。这段时间还在备战大运会,自己收获了很多东西。只要国家队需要,我会随时全力以赴。”

  中国大运女排主教练陈翔则认为:“球队的实力并没有达到和对手较量的程度。巴西(女排)在网上确实很有优势。”

  中国女排在大运会上曾经于1987年、1989年、1995年、1999年、2001年和2003年6次夺冠。近3届比赛,中国大运女排的战绩欠佳,2005年和2007年均无缘决赛,仅获得铜牌,2009年更是因为在1/4决赛中不敌塞尔维亚女排而仅排名第5位,历史上首次无缘大运会4强。

  巴西女排主教练赛后笑着说:“我和队长阿曼达第一次来参加大运会就拿到冠军,真是很高兴。我希望能够带着冠军头衔参加下届(大运会)。”

  巴西、中国和俄罗斯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金银铜牌。俄罗斯女排主教练说:“中国办了一届非常好的大运会,比赛非常精彩。而下一届大运会在俄罗斯举行,所以我们两年后再见。”

  这支中国大运女排都是复旦大学的学生。她们虽然都出自专业球队,但平时也需要上课,而今年暑假则完全贡献给了大运会。队长张磊说:“这次大运会,我们感觉非常好,如果后面有时间的话,我们想去欢乐谷玩。”

  中华台北

  女篮夺银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在今晚进行的深圳大运会女篮决赛中,美国队以101比64大胜中华台北队,成功卫冕。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中国女篮在排位赛中以52比71不敌加拿大队,获得第10名,与上届大运会的排名持平。

  今天的女篮决赛被安排在晚上9时30分开始。上届冠军美国女篮展现了美国篮球深厚的底蕴,全场占据了绝对上风。中华台北女篮虽然也基本发挥出了水平,但最终还是以37分的较大分差败下阵来,最终只能满足于一枚银牌。

  中国三大球 巾帼从来不让须眉

  今年可惜没有超越2003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中国女排、中国女足双双参加了本届大运会的决赛,而中华台北女篮也历史性地闯进了大运会的决赛,中国巾帼不让须眉,这绝对是我们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史上一个值得骄傲的日子。

  回顾中国三大球在大运会上的战绩,更值得女同胞骄傲的是,中国女选手在三大球中都赢得过金牌,而中国男选手在三大球中最好的成绩只不过是银牌。

  女排是中国体育的旗帜,无疑也是中国体育在大运会上最辉煌的集体项目。在1981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运会上,中国女排赢得了中国第一个大球类世界性冠军,从而开始了辉煌的“5连冠”称霸世界的征程,这也是中国三大球在大运会上零的突破,而在大运会历史上,中国女排一共曾6度夺冠,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相比之下,中国男排的战绩就很糟糕了,在大运会上也始终难以入流。

  跟中国女排一样,中国女足也曾在上世纪90年代辉煌一时,先后三次夺得大运会冠军,最经典的一次无疑是1993年的美国布法罗大运会,由马元安挂帅,孙雯、刘爱玲、高红和温丽蓉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女足5战4胜1平,净胜球达到20个,并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美国队夺冠。至于中国男足,虽然拥有最多的关注,但也承载了国人不少失望。不过,中国男足也曾夺得过大运会的奖牌,那是1985年日本神户大运会,中国男足获得了铜牌,那也是大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设置了足球比赛。

  中国女篮虽然在世界大赛上没有太突出的成绩,但也曾经赢得大运会的金牌,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韩国的大邱。至于中国男篮,在10年前的北京大运会上几乎派出了国家队的最强阵容,三位顶级中锋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率领当时的中国大运男篮历史性地杀入决赛,最终拿到了一枚银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