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泰国新秀“射落”奥运冠军 摘25米手枪个人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2日10:39
泰国选手探娅蓬·普萨空在决赛后向观众致意。
泰国选手探娅蓬·普萨空在决赛后向观众致意。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朱良骏)昨日的深圳射击馆,21岁的泰国姑娘探娅蓬·普萨空成为最抢眼的明星。在该赛馆当天进行的唯一一场决赛——女子25米手枪个人赛中,面对雅典奥运会冠军奥林娜·科斯特维奇和世界冠军佐拉娜·阿鲁诺维奇的双面夹击,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探娅蓬沉着冷静,成功将金牌揽入怀中。

  奥林娜·科斯特维奇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比排名第二的探娅蓬·普萨空和排名第三的佐拉娜·阿鲁诺维奇分别多出5环和6环。但在决赛中奥林娜发挥失常,在最后一组射击中竟然只打出46.5环的全场最低分数,最终她凭借资格赛的领先分数获得季军,佐拉娜获第二名。

  经此一役,探娅蓬·普萨空成为女子手枪项目中的一颗新星。此前,她在并非强项的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获得本届大运会的银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探娅蓬表示她感觉还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奥林娜在解释失利原因时则称,她已经连续两天参加紧张的比赛,所以感觉有点累,没有办法集中精力。不过她对乌克兰取得团体金牌以及个人取得铜牌的成绩还是感到很满意。佐拉娜则表示,参加比赛的选手有30多位,任何一位获得冠军都不应觉得意外。

  中国姑娘赵须以资格赛第7名的成绩进入这一项目决赛,最终获决赛第5名。但赵须和队友卢妙仪、张莎莎一起为中国队争得该项目团体赛铜牌,金牌和银牌分别由乌克兰和韩国获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