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医疗团队受到称赞 高温不下火线令人动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2日10:39

  晶报记者 罗秋芳 实习生 林丹莹 通讯员 党娇

  大运会即将圆满收官,由全市医护精英组成的医疗卫生保障团队一直在背后默默奉献,他们坚守在大运村、比赛场馆、官方酒店等重要岗位上,辛勤的付出感动着每一个人,被誉为深圳大运的“健康守护神”。

  1

  水球馆

  每天超过60名伤病员前来治疗

  大运水球训练场馆被戏称为“三无”场馆,即无赛事,无观众,无赛事转播,只是负责训练工作。可是这里却是各个场馆来往运动员数量最多的一个场馆,每天超过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的水球运动员在这里训练。场馆医疗站也是最繁忙的医疗站之一,每天超过60名伤病员在这里得到治疗。

  每天早上7点开馆,晚上9点闭馆,医疗保障团队一直守候在水池旁边。在10天的赛事过程中,由于气候不适,加上运动员年轻,经验相对不足,出现手臂拉伤、扭伤的情况相对较多。水球医疗卫生保障团队的11人,在球馆相对封闭,空气闷热的情况下,一直保持旺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于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为他们提供最优良的医疗保障服务。医疗队表示,他们虽然辛苦一些,但很值得,运动员们都非常信任他们,受伤后均主动来医疗点作处理。

  2

  排球馆

  通过翻译热线了解病史

  王昶是宝安西乡人民医院骨科博士、副主任医师,担任大运会宝安实验学校排球馆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医疗经理。王昶医生曾在德国留学,英语交流能力强,他带领队员每天学习医用英语,使队员的英语对话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学到的急救知识,以授课和观看录像的方式传授给队员们。但在接诊患有小腿蜂窝组织炎的乌克兰男排总教练时,王昶带领的团队遇到了难题,因为询问病史时,总教练和队医都不会讲外语。

  细心的王昶立即利用网络及翻译热线电话详细了解病史,作出初步诊断。并联系120指挥中心,准备其送往大运指定医院就诊。当乌克兰男排教练坚持要求训练完成后,回大运村再去治疗。王昶又立刻联系大运村综合诊所,为接诊做好准备。王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乌克兰的队医。

  3

  沙滩排球馆

  每天工作15个小时

  从8月13日开始,在大梅沙沙滩排球赛场共约有220场比赛,赛事密度高、场次多;又因天气炎热,沙滩表面温度最高时甚至达70℃,极易引发脱水、重度中暑、灼伤,可以说沙滩排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在大运会各类比赛中任务最为繁重和艰巨,条件最为恶劣。

  大运医疗卫生指挥部共派遣38名业务骨干组成沙排医疗卫生保障队伍严防死守。此外,还派出2名市级重症救治专家亲临现场指导。为了能在赛时以最快速度救治伤病员,在筹备阶段沙排医疗团队就顶着酷暑,除了熟记伤病救治流程外,每天强化训练,在沙地、看台、平地三个不同地面上快速奔跑,确保紧急情况时,能在15秒钟到达赛场伤病员身边,2分钟内到达观众席。开赛以来,医护人员从每天早上5点到晚上8点工作15个小时,从不叫苦叫累,感到自己有中暑早期症状时,立即自行调整,继续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