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欧洲拉练男篮遭四连败 亚锦赛女篮四年不败告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22日10:40

  伦敦奥运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可我们的男女篮国家队似乎还没有做好冲刺的准备。男篮在热身赛中接二连三遭遇败绩,队员接连受伤;女篮在8月21日下午进行的亚洲女篮锦标赛上首场比赛中 ,经过两个加时以93:99负于老对手韩国队。这也是四年来中国女篮首次负于近邻。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亚锦赛头名的球队将直接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而首仗就遭遇败绩的中国女篮前景堪忧 。

  >>>男篮

  取消热身提前回国

  正在英国进行伦敦测试赛的中国男篮已经遭遇四连败,最后一战面对克罗地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还将以失败告终。而结束这场比赛后,原定前往德国进行热身赛的中国男篮将提前回国,中国队的欧洲拉练提前结束。

  中国队在伦敦测试赛上第四个对手是英国队,两队全场打得十分胶着,但中国男篮却在最后3分钟崩盘,最终以 56:64不敌英国队,遭遇测试赛四连败。当然本场失利对于中国队来说也并非全是坏消息,易建联状态神勇,砍下了20分、13个篮板。王治郅不仅回到赛场,还打了将近20分钟的时间,得到7分、2个篮板。

  按照男篮原定的计划,结束了伦敦奥运测试赛后,他们将奔赴德国参加在那里进行的热身赛 ,不过篮协临时更改了计划,中国队在打完伦敦测试赛后将直接回国,提前结束欧洲拉练计划。“我们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是其中一个原因。总之提前回国是经过了双方篮协协商的,并得到了德国篮协的谅解。”男篮领队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说。

  如今中国男篮的伤员包括王仕鹏、孙悦、西热力江、刘炜和王治郅,首发阵容中仅剩下易建联还算健康。提前回国休养也是不得已的举措。

  邓华德——不会为伤员找替补

  现在王仕鹏已经回国了,他在进行治疗。我们会等他,等到亚锦赛开始。不管是王仕鹏还是周鹏,如果他们的恢复情况不理想,赶不上亚锦赛 ,我也不会再在别的队员中寻找。因为我们目前队伍中就有很优秀的队员,像孙悦,他在这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得就很好。还有几位年轻队员也通过热身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我会在这群人中寻找合适的队员。

  >>>女篮

  四年不败金身告破

  在亚锦赛首战面对韩国前,中国女篮对这个老对手已经保持了四年不败的纪录。在2009年亚锦赛以及2010年亚运会上,中国队曾双杀韩国。而追溯中国女篮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当时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篮小组赛和决赛两负韩国女篮。

  此番再次面对老对手,主教练孙凤武按照既定目标派出了以赵爽、许诺等年轻球员为主力的先发阵容,但正是这个第一次出现在洲际锦标赛上的年轻阵容,在比赛中显露出了慌乱,各种弱点被放大了出来。面对死缠烂打的对手,年轻人的毛躁尽显无遗。中国队很快就以1:11落后于对手。下半场,孙凤武重点使用苗立杰、陈楠等老队员,老将的实力加上经验很快就将比分扳回,并在第四节轻松将优势扩大。但是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几次失误让韩国人寻找到了机会并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老队员在加时赛后半段体能明显出现问题 。加上对手给予苗立杰与陈楠的防守压力始终很大。最终,在体力与能量完全被耗干后,老将们再无抵抗的力气,中国队经过两个加时遗憾地以93:99败下阵来。

  孙凤武——我们要的是冠军

  年轻队员一上去,对于布置的战术全部打不到位。因为紧张所以节奏都变了,时机啊、位置都有点乱。今天是亚锦赛第一场球,应该说大家是非常努力的,客观上来讲,还是不适应,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打世界大赛。但小组赛主要目的还是练兵,后面还是打好半决赛,冲击总冠军。尽管这场输了球,但是锻炼价值很大,我们要的是整个比赛(亚锦赛)的冠军。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