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火亮丢牌吴军保金 “淡定哥”横空出世一跳反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0:42
火亮丢牌 吴军保金

  深圳晚报记者史俊杰报道 赛后发布会上,除了夺冠的吴军,所有人都很激动。“真没觉得自己会拿冠军,有机会参赛已经不错了。”憨厚的广西小伙平静地说。但比赛远比吴军说的精彩。最后一跳前,俄罗斯米尼巴耶夫领先7.95分,掌握主动。压力面前,吴军沉着应对,一个5255B,让他独揽当场最高的102.6分,一跳绝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55块金牌,一举打破10年前北京大运会的54金纪录。

  赛前,所有人讨论的都是火亮的名字,但火亮在第三跳出现严重失误。火亮失手,重担随即压到了吴军的肩上。21分、13分、8分,连续三跳,吴军和领先者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最后一跳,他拿到当场惟一的一个破百分动作,如此迅猛的追分势头,对手也只能俯首称臣。

  “吴军最后一跳我没看,不过听掌声我就有数了。”火亮赛后说。金牌没有旁落,他看上去也如释重负。

  火亮轻松了,吴军却有麻烦了。面对记者的轮番轰炸,本就词穷的他干脆自曝其短:“我平时话就很少,系主任总说我没有霸气,这种东西,跳得好自然就有了嘛……”吴军目前是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大二的学生。眼看又要冷场,记者把话题拉回到他的老本行:“听说你绰号叫难度王?”听到跳水二字,吴军又来了精神:“是啊,中国跳水竞争这么激烈,不提高难度怎么行啊。以前我都没机会和火亮一起比赛,所以就练难度。”那今天怎么不露两手?吴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4.1的难度,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我能做,但是找不到人和我一起配合,所以就改了个抱膝。”一语,雷翻全场。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