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杜威:全队都很信任吴金贵 所以我们才会那么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1:11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我们总说世界上最好的事情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这样在最危急的时候能帮上忙,至于昨天晚上做到这一点的就是绿城队长杜威。

  来到济南,毫无疑问绿城正是经历了这个赛季最低潮的时期,球迷反戈、管理层施加压力,每个球员破天荒地在周四晚上做了份问卷调查,原因是老板想知道大家对主教练吴金贵有什么意见。就在这样的风雨飘摇中,绿城客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虽说鲁能目前也是问题多多,但怎么说人家实力还是摆在那里,而绿城的开局也并不理想。

  上半时中段便在对手狂攻中先失一球,好在几分钟后凭借谢志宇的得分回到了起跑线,但谁都很清楚一场平局对如今的绿城来说意义并不是很大。这时候杜威挺身而出,比赛来到第77分钟,绿城在左侧得到了角球的机会,这天晚上平心而论他们的角球并不少,但真正产生威胁的却不那么多。角球开到后点,杜威接球之后先是假动作摆脱了防守队员,随即果断起脚打门,球打在了飞身封堵的汪强身上。杜威立刻迎上前去,接到反弹球后又是一模一样地起脚射门,这一次皮球沿近角飞近了球网。进球之后杜威飞奔到了绿城替补席,跪地滑行庆祝的方式诉尽了这位队长此刻激动的心情。

  “能够在客场战胜强大的鲁能,应该是整个教练组、上场球员的共同努力,教练组针对对手的打法做出了阵容调整,而每个上场球员包括替补也都尽力去拼了。”同以往一样,杜威并不会把功劳全揽在自己身上,“我们能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获胜,关键还是团结和拼搏这两点,应该说今天我们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好。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有自己的责任,能进球当然很好,但首先还是要专注于自己的任务。

  他很清楚这天之后每个人都会说他在最危急的时候拉了主教练吴金贵一把,然而身为队长的他并不认同球队中产生过任何对教练的质疑,“吴指导前段时间遭受了许多非议,那都是别有用心之人炮制出来的话题。事实上我们球员内部对整个教练组一直是非常信任,这场比赛也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如果有怀疑我们还会这么去拼吗?”虽然他也会说一场胜利证明不了太多,但在中歇期之前能有这样的转机对绿城来说意味着太多,“比赛就是这样,谁抓住了机会运气就会向谁倾斜,相信我们会在休整期中有计划地进行针对性训练,把好运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