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众叛亲离鲁能主帅恐下课 球迷:他把球队害惨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1:49

  1:2,鲁能泰山主场不敌杭州绿城,本赛季遭遇中超联赛两连败,这同样是将近两年之后泰山队在中超联赛中遭遇的首场主场失利———上一次鲁能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败北还要追溯到2009年10月31日,那是2009赛季最后一轮联赛,鲁能泰山主场0:1不敌成都谢菲联。

  在如今的积分榜上,鲁能泰山已被辽宁反超,落到了第四位,他们比排名第8的杭州绿城仅仅多出3分。山东省体育中心内的球迷愤怒了,他们高喊“下课”,“再这样下去,鲁能泰山会变成什么样子?马季奇就不要再硬撑了,再撑就是误人误己,他已经把鲁能泰山害得够惨的了。”一位情绪激动的球迷这样说。

  泰山队“赌博”失败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泰山、杭州绿城的处境都不算理想,两队均想拿下对手实现反弹。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第27分钟,泰山队郑铮突入杭州队禁区之内被放倒在地,主裁判判罚点球,王永珀操刀主罚被杭州门将扑出。好在泰山队并未泄气,第31分钟,他们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韩鹏破门得分,泰山队1:0领先。第39分钟,杭州队发动一次反击,谢志宇射门建功,将比分扳成1:1。第40分钟,泰山队法比亚诺的射门很有威胁,可惜皮球最终被杭州队球门横梁挡出。

  易边再战后,场上局面一度比较平稳,在这种情况下,更急于赢球的泰山主帅马季奇坐不住了,他试图通过变阵打开局面。第54分钟,马季奇用奥比纳换下了王永珀,第70分钟,他又用莱昂换下了刘金东,这两次致命的换人导致泰山队中场失控,泰山队随即受到了惩罚———第77分钟,杭州队杜威助攻至前场射门建功,泰山队1:2落后,这一比分也一直维持到了终场。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季奇又用吕征替下了苑维玮,此时的马季奇已经很像一个输红了眼的赌徒,他拿出了“百宝箱”中所有的攻击性武器,却忘记泰山队场上还需要“指挥员”、“协调员”。十赌九输,马季奇这一次输得其实并不冤。

  马季奇是否提交辞呈

  泰山球员苑维玮曾经备受山东球迷指责,但这名球员慢慢用自己踏实的表现改变了别人的成见,本场比赛苑维玮异常积极,几次抢断非常漂亮,他不明白自己为何被提前换下,在返回泰山队教练席的途中,郁闷的小苑脱下了上衣,不停地摇头。当然,见到主帅马季奇之后,苑维玮还是伸出手来与教练握手致意。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季奇很少见地将责任全揽了过来,“我一心想赢球,所以选择了冒险的换人战术。球员十分认真地贯彻了我的要求,比赛既然输了,我自然要担负全部的责任。”此时,沉默异常的泰山将士们正脚步迟缓地走向大巴,他们不知道马季奇说了什么,也不在乎马季奇会说什么。

  如今的鲁能泰山队,教练与球员之间已经丧失了基本的相互信任,如果马季奇继续执教鲁能泰山,那对于泰山队球员而言无异于一种折磨。抛开其他泰山球员不谈,单说不久前转会而来的蒿俊闵,假如再让小蒿像近期这样踢上两三轮中超联赛,估计他的足球技能便会退步不少,问题到底出在哪?相信马季奇应该非常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季奇一反常态地主动站起身来,与教练席上其他教练以及替补球员一一握手,然后又站在场边,等着泰山队场上球员回来逐一握手。“马季奇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实在不好意思再待下去,马上就要主动提交辞呈了?”现场的记者纷纷这样议论。

  鲁能“约谈”不解决问题

  在本场比赛之前,鲁能泰山俱乐部在表面上一直力挺马季奇,事实上,俱乐部高层人员已经多次找马季奇私下交流,认真、坦率地交换意见,只是从目前看来,这种“约谈”的效果实在一般。接下来鲁能泰山俱乐部应该怎么办?继续“约谈”,显然仍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无话可说。”8月21日晚上,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人士在接通记者电话后这样说,随后他又说了一句“窝囊”之后便挂断了电话。本赛季“拿下”伊万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本想尽可能地保持球队的稳定,让马季奇带领队伍平稳地度过2011赛季———就算联赛卫冕无望,只要能够顺利拿到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便算大功告成-俱乐部方面认为“这样的要求并不算太高”,哪想到球队的局面会落到今天这种难以收拾的地步。

  继续留任马季奇,球队的成绩可能继续下滑;但假如解聘马季奇,谁在这个时候前来担任泰山队的“救火教练”?况且如果马季奇本人不递交辞呈,单是违约金便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鲁能泰山俱乐部如今左右为难。8月21日晚上,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谈及马季奇是否会“下课”的话题时,便连称“不会,不会”。

  事实上,现在应该是鲁能泰山痛下决心的时候了,因为类似的局面,鲁能泰山前些年曾经遇到过:2003赛季,泰山主帅涅波众叛亲离,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董罡一直等待涅波递交辞呈,但“老江湖”涅波却死活不开口,最终泰山队便在一种十分“拧巴”的状态下打完了该赛季的比赛,第12名的成绩也创造了泰山队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一项耻辱纪录。此时不换马季奇,更待何时?难道要等他在联赛重新开赛之后创造奇迹吗?9月10日,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马季奇能够率领鲁能终结恒大的中超不败纪录?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