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中国田径个人项目只获一金 “广东仔”跳远夺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1:57
本版图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远忠 摄
本版图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远忠 摄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刚才看你在电视记者面前好High哦!”广东记者用粤语问,苏雄峰大笑着用粤语答:“拿冠军了哦!你high不high?”顺德小伙如此张扬豪放。昨晚在“水晶石”结束的大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苏雄峰最后一跳跳出了8.17米,为中国田径队拿到了本届大运会个人项目上的唯一一金。

  这早就是苏雄峰“计划内”的金牌。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同样是男子跳远:“当时状态不佳只获得第4名。所以今天这枚金牌真的不简单,我等它很久了!”

  苏雄峰的教练余长青赛前给他制定的计划是第一跳出成绩,稳在第一。可事实是苏雄峰第一跳就犯规了。“第二跳紧张了,不是很敢跳,就顺了一下。”但也正是这个不起眼的8.05米给他奠定了胜局,一直到他自己完成最后一跳前,这都是全场最好成绩。

  苏雄峰的体育之路走得比较艰辛,这位如今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少年时曾想上体校,但却被体校教练以身体条件不佳拒绝。“我不想说那么多了,我只想说一句感谢那些当年轻视我的人,不然我今天不会站在这里为国争光!真的谢谢他们!”

  苏雄峰赛前曾告诉教练,他想跳出8.20到8.30米的成绩他曾在全国比赛中跳出8.27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最后他的夺冠成绩连8.20米都没过,对此苏雄峰一笑置之:“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夺冠了就是好成绩,那句话怎么说?只要能抓到老鼠的猫就是好猫。”

  下一步,苏雄峰的目标是参加即将在韩国大邱开战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希望能跳到8.30米以上,希望能进前八!”

  亚军马奎斯不服:大邱见!

  苏雄峰反击后又说:这句别翻译了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一进发布会现场,苏雄峰就把自己的金牌高高举起,迎接记者们的掌声,获得亚军的马奎斯一声不吭,回答问题时无精打采。这位今年美国全国冠军赛金牌得主对苏雄峰不服:“反正我还会在大邱(世锦赛)见到他,到时再比!”

  马奎斯在美国全国冠军赛时曾顺风跳出8.33米,拥有绝对实力,但昨晚他好像迷失了方向,6次试跳仅有4次成功,最好成绩仅有8.03米。“我不想为失败找什么借口,输了就是输了,也许是因为旅途太长……冠军跳得不错,但他赢得有幸运成分,他不犯规的几跳,成绩恰恰很好。”

  马奎斯的话有几分挑战意味,苏雄峰也毫不示弱:“我知道亚军的成绩和实力,我相信就算是在大邱世锦赛上我也能赢他!”说完他觉得有些不妥,扭头告诉翻译:“最后这句不要翻译了。”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