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会马拉松比赛举行 中国男子队摘得团体银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2日11:59

  昨日上午,田径半程马拉松比赛在龙岗区内公路马拉松赛区进行,中国男子代表队以3小时37分25秒摘得男子团体赛银牌,女子选手金玲玲则以1小时16分38秒的成绩,仅4秒之差遗憾获得银牌。这个项目的男女子金牌分别由摩洛哥选手塔马利与朝鲜选手罗安欧夺得,而日本队包揽了男女子团体赛的金牌。

  昨天上午开始,龙岗中心区的龙翔大道、黄阁路等多条主干道实施了交通管制,为了增加马拉松赛事的看点,辖区龙城街道专门在沿线专门设置了特色社区展演,550人的社区特色展演队在沿途献上了胸鼓、太极、秧歌、麒麟、大运健身舞、盘鼓、太极扇等精彩演出。由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群众和企业员工组成的3000名文明观众在赛道沿线为马拉松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据介绍,半程马拉松即二分之一马拉松,是目前国际上从众增长最快的赛跑项目。路程长度是21.0965公里,或13.1英里。因为半程马拉松的程长很有挑战性,但对跑步者的要求又不像全程马拉松那么严苛,是非常适合参与的一项田径项目。

  与大运会其他项目一样,半程马拉松在决出个人冠军的同时还要评出团体冠军。团体冠军的评选规则是,以每个国家三名成绩最好的选手为准。最终,日本队以绝对优势取得了男女子团体的金牌。

  据了解,本届深圳大运会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边岐、郑国军、闫军、高来源和杨乐等人。其中边岐曾经获得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半程马拉松赛银牌,而杨乐更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女子队中,中国队派出了金玲玲、姜晓丽、李珍珠、金源、孙娟五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金玲玲是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力争夺者,曾经在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香港渣打马拉松赛等比赛中斩获奖牌,可惜以4秒之差仅获得了银牌。

  大运行记者 梁睿 实习生 黄海宁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