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刘越:申花再度输球 队员、裁判都年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2:03

  这场和天津泰达这样的强队对阵,申花最后是输一球,踢得还是可以的。虽然说现在是五连败了,整个球队非常想要在下降的状态中扳回来,但这需要很多方面的帮助,不是想扳就能扳回来的。通常而言,一支球队想要止跌回升,首先队里要有良好的气氛,队员要有足够的信心。另外就是要有一定的运气,最好就是主场碰到比较弱势的球队,相对来说比较好踢。但申花确实是缺了点运气,在连败后并没有遇到弱队,此役客战天津这样的强队,也是很难说赢就赢的。

  不过就算申花现在形势不好,但依靠本场的阵容,上半时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做得不错。特别是在进攻方面,吴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和姜坤之间的联系也做得很好。不过由于是客场作战,申花在两个边后卫的助攻上没有像在主场作战时那么犀利,这也导致熊飞防守于大宝变得越来越难。像于大宝这样的球员,速度、能力都不错,申花想要防他,必须在速度、能力上和他硬拼,把他逼到内线,然后队友们一起包夹,那样才有效果。但熊飞是年轻队员,这方面不是很有经验,后来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只能说是吃了经验的亏,这样的结果很正常。

  但是泰达在下半场多一人的情况下踢得很挤、很乱,没有章法。如果在那个时间节点上,申花采取换人的方法,让冯仁亮这样的年轻队员上来,然后以守代攻,快速反击,缓解后场压力,也许比赛结果会不一样的。

  再看本场裁判的问题,在判罚上,我们通过多次慢镜头回放不难发现,裁判是有一些误判的。例如吴曦和萨梅隆都没压到佐里奇,但那个好球被裁判吹掉了,值得商榷。另外,于大宝先是拉了熊飞的左肩,然后再是熊飞拉了于大宝,但裁判没看到于大宝犯规在先,导致后面熊飞直接被罚下场。可以说,现在的裁判比较年轻,我们或许不能向他们提太多要求,就像那些年轻球员一样,都需要经过时间和锻炼去获得经验。

  同时,申花想要一下子止跌回升也是不可能的,只能说希望拜塞克抓住接下来三周休赛的时间,在三周后让我们看到申花有一些新的东西。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