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专访富源学校大运武术队 “我们也是赛场主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2日12:08

  他们是一群在大运会开、闭幕式以及赛事间隙为各国运动员和观众表演助兴的特殊演员。他们每天奔赴于各大场馆,最多的一天有6场表演。

  他们人人都有一身“绝技”,或是跳绳,或是武术,或是街舞,或是体操……他们大多在国内和国际各类赛事中获过大奖。在大运会上,他们精湛的表演,为观众带来轻松的欢笑,屡屡收获满堂喝彩。

  他们是一群9到15岁的孩子,来自于深圳西乡中学、富源学校、丹堤实验学校、 新华中学等中小学校。为了这次大运会,他们无一例外地放弃了暑假。

  大运场上的“中国红”

  ——专访富源学校大运武术表演队

  学通社记者 何梦如 李凌霄

  8月20日,学通社小记者接到了采访深圳市富源学校武术队的任务。由于武术队在各个场馆奔波表演,我们便“一路追击”,最后在“春茧”找到了他们。这18名年龄仅有9到12岁的小武术演员当天要在乒乓球决赛后进行表演。

  在交谈中记者发现,小演员们都是从各个年级中选拔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们可都是各个年级的前几名!“像那个男孩就是4年级的第一名!”武术队的沈教练自豪地指着一位小男孩对记者说。“哇!这么厉害!”我们不禁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沈教练还告诉我们,这支队伍自1999年富源学校建立之初就成立了,为大运会表演的这几个节目是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的,今年7月,小演员们一放假就开始紧张地排练了。他们每天要排练6个小时,几乎没什么休息时间。

  “孩子们在训练的时候受伤是不可避免的,像我们的‘小明星’——这支武术队里惟一的女生。在一次练习中膝关节流血了,但她仍然坚持训练。”沈教练心疼地说,“孩子们的这种精神,真的令我很感动!”

  “小明星”很瘦小,却非常精神。学通社小记者了解到,“小明星”练的主要是剑术和枪术,她告诉小记者,她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一点儿都不紧张,很放松。只是有时候,会因场地不同而不太适应。这位“小明星”可不简单,她曾经获得过深圳市少年儿童武术锦标赛枪术和剑术的全能第一呢!

  采访还没结束,武术队要上台表演了。整队之后,随着教练的一声“出发”,小演员们便拿好自己的“武器”整整齐齐地跑上了舞台,脚下发出了“咚咚”的响声,真是威武啊!台上,威风凛凛的他们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观众也被他们感染了,不时爆出阵阵掌声。他们穿着红黄相间、带有龙图腾的表演服,挥洒着汗水和热情,代表着炎黄子孙,真是太了不起了!

  在武术队的休息室,记者发现小演员们在塑料地板上一会儿打个滚,一会儿踢踢脚,好不快活。记者李凌霄跟一位比她小一岁的演员聊天时问:“你才小我一岁怎么比我矮那么多?”另一名记者何梦如听到便打趣道:“他们练武术,都训练得结结实实的了,而你光长一身肥肉了!”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