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专访宝安中学跳绳队鼓乐队 我们把暑假给了大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2日12:10

  学通社记者 李颖晰 陈牧涵 麦菁菁

  大运会赛场休息时间的即兴表演,已成为各国运动员和观众们非常期待的“节目”,这其中就有宝安区新华中学跳绳队和鼓乐队的表演。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些13到15岁的初中生,从大运会开幕至今,已在排球、举重、篮球、兵乓球等比赛中,进行了不下40场的表演。

  据新华中学体育艺术信息中心的负责人陈飞宇介绍,为了争取这次大运表演的机会,他们从今年年初开始参加海选,从3月的初选到5月的终选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5月底确认了演出安排。

  大运会开幕后,跳绳队先后转战深圳体育馆、罗湖体育馆和深圳体育运动学校,在多个项目的比赛休息期间或颁奖前,为观众献上1到3分钟的表演。在8月20日深圳体育馆进行的男排比赛中,他们再次上演了精彩的“节目”。小记者看到,小同学们的跳绳花色多、难度大,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带队老师张丽影向小记者介绍,跳绳队为大运会编排了5套不同的动作,有不少还是高难度的“绝技”,这都是孩子们平日苦练的结果。“我们把暑假奉献给了大运,完完整整的休假只有3天。但能参加大运会,感到十分荣幸!”

  13岁的彭锐析今年即将升读初二。他告诉小记者,在韩国的亚锦赛中,他看到了许多高手,国内这方面的人才不多,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父母也一直很支持。前几天,他在表演完后不慎被玻璃渣扎伤脖颈,不能继续参加演出,但他一直默默地跟随着团队做着后勤工作,在幕后看着这个团队的每一场表演。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