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韩乔生U站对弈志愿者 因时间太紧只能留下遗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张焕杰
2011年08月22日12:43
韩乔生与小青葱下棋。
韩乔生与小青葱下棋。

  深圳晚报讯 深圳大运会进行到目前为止得到全世界各国一致称赞,这里面包含了不少志愿者的心血。央视名嘴韩乔生21日零点33分至43分,10分钟内连发三条微博,大赞这些默默付出的孩子们,称“90后”一样能行。

  韩乔生说,大运会每天都有志愿者之星产生,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家里的“小太阳”,被爷爷、奶奶和父母宠爱有加。然而在大运会赛场,谁也不会把你当太阳。从地板快擦手,到停车场引导员;从给运动员拎包拎鞋;到帮记者扛三脚架……“小太阳们”做的就是勤杂工,然而这份勤杂工,相信对他们的一生都将会有好处。

  “这些‘90后’的孩子们都非常的勤奋和努力。我想起了7月下旬,在上海报导游泳世锦赛时,上海地区高校的志愿者们,他们也同样用出色的服务赢得了中外来宾的好评。因为这些孩子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告诉大家:‘90后’也一样能行!’ ”

  韩乔生在微博中透露,他在U站内摆了盘跳棋,因时间太紧只能留下遗憾。他对志愿者们说:这是一盘没有下完的棋,一盘青春期与准更年期碰撞的棋,一盘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棋……等我们再次相逢时,也许你已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也许你已有膝下儿女,而那时的我必定是个后更年期老男人,希望我们第二次握手时,大家都无怨无悔!(张焕杰 整理)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