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中国金牌创记录 超北京大运最好成绩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8月22日13:30

  据中新社深圳8月21日电 深圳大运会还有两天闭幕,中国军团的金牌和奖牌数均已创历史新高,超过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时的54枚金牌、103枚奖牌的大运最好成绩。

  截至21日下午5时30分,中国代表团已在深圳大运会上获得56金、32银、28铜共116枚奖牌,在金牌和奖牌榜上都遥遥领先,这个成绩也全面超过了10年前北京大运会中国军团创造的54枚金牌、25枚银牌、24枚铜牌共103奖牌的大运最好成绩。

  到目前为止,射击、乒乓、游泳、跳水、举重等项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在20日结束的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队包揽全部7枚金牌;在第二金牌大户游泳比赛中,中国队也日进一金,获得6枚金牌。跳水和射击比赛虽然还未结束,但中国射击队已经斩获7枚金牌(包括飞碟),中国跳水也获得此前8枚金牌中的7枚。举重赛场,中国队收获4金。这5个项目的金牌数占据了中国军团的大半壁江山。

  深圳大运会还剩下最后两天,22日将产生35枚金牌,闭幕日将产生最后5枚金牌,中国军团还将继续扩大战果。

  深圳大运会,中国军团共有505名选手参加全部24个大项的283个小项的角逐,其参赛人数和项目都创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