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天津泰达破除三连平尴尬 中超史上首胜申花(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7:11
阳眉 刀出鞘(图)

  本报讯(记者顾颖)昨晚,在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的现场注视下,天津队主场战胜了上海申花,这个胜利来得正是时候,一扫球队之前三连平的郁闷,这个胜利亦很重要,终结了天津队中超历史上从未战胜过申花的尴尬。

  上海申花队是令天津队纠结异常的一个老对手,纵观职业联赛史,天津队仅在2002赛季主场战胜过他们,进入中超时代后,两队此役前的15次交锋,天津队7平8负从无胜绩。昨天,面对被内耗折磨得筋疲力尽,俨然正在用一次次失败“挑战”本队史上最差阶段战绩的上海申花,阿里·汉总算干脆地喊出了“必胜”的口号。

  综合考量90分钟时间里两队的发挥,似乎应该说天津队对比赛形成了控制和主导,但过程看上去却并不太精彩。第14分钟,于大宝接陈涛传来的好球头顶攻门,被申花队外援安古洛的手臂挡出,手球逃过了年轻主裁判马宁的眼睛;第38分钟,申花队打出快速反击,吴曦左侧快速插上传中,禁区内的萨梅隆头球攻门破网,被马宁示意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易边之后刚开场,申花队后卫2号熊飞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78分钟天津队替补登场的外援比拉斯科任意球击中立柱弹出。除了这几个突然对球迷们构成强刺激的“兴奋点”外,比赛整体打得比较沉闷。这种胶着的沉闷在第85分钟时有了“质变”,曹阳禁区线附近的左脚一脚抽射反弹入网,帮助天津队锁定了胜果。进球后的曹阳奔到内场靠近主席台对面一侧的场地边缘,用稍显肃穆的跪地指天庆祝方式,无声表达了他内心的澎湃。

  取得本场关键胜利后,天津队的积分达到了30分,争取挤进三甲、在联赛赛场上争取亚冠名额的机会陡然增大。而在天津再负一场的申花近9场比赛8负1平,“创造”了建队以来的最差阶段战绩,除本赛季足协杯已铁定迁移主场至芜湖外,目前关于下赛季球队联赛主场也将迁出上海的传闻同样甚嚣尘上。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作者:顾颖 李锦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